臭豆腐在台灣是很常見的小吃,無論夜市、路邊攤、街邊都隨處可見,可謂是受人愛戴的國民美食之一。而臭豆腐這樣食物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進而衍生出多種吃法和做法,風味多元,各有千秋,麻辣就是其中一種受歡迎的方式,台北文山區麻辣美食推薦-葉普利麻辣鴨血臭豆腐為您介紹臭豆腐的前世今生!

 

臭豆腐的起源

關於臭豆腐的由來有多種版本,眾說紛紜,最常見的說法是清光緒年間,北京有個家中經營豆腐坊的讀書人,名叫王致和。有一次他們家不小心做了太多豆腐,因為賣不完導致發霉,但王致和捨不得把它們丟棄,就突發奇想在上面撒上鹽和辣椒粉,然後拿到後院放著。某天,王致和驚訝的發現豆腐上的霉竟然不見了,雖然味道聞起來是臭的,但他還是好奇的吃了一口試試,沒想到味道非常美味。從此臭豆腐便開始傳遍各地,成為尋常百姓家的家常菜。

台北文山區麻辣美食推薦

了解了臭豆腐的由來後,是不是很想馬上來一份熱騰騰的臭豆腐呢?在台北文山區有間麻辣美食受到當地居民和政大學生愛戴。創立於1989年,至今已30餘年的葉普利麻辣鴨血臭豆腐,前身是政大土地公廟廟口老担,老闆娘是政大的校友,每年到了農曆二月福德正神生辰之時,廟裡總會有政大歌仔戲社的酬神表演,欣賞歌仔戲的同時,品嚐著葉普利麻辣鴨血臭豆腐的各式小吃,堪稱人生一大享受。

葉普利麻辣鴨血臭豆腐之所以能成為台北文山區麻辣美食推薦,是因為他們的真材實料和用心經營,造就飄香萬里的好滋味。老闆娘在政大就讀期間,深感晚餐的選擇性太少,且晚上8點以後自助餐店都打烊了,於是她下定決心要為學弟妹們提供更多選擇和彈性的用餐時間,便開始了創業賣小吃的旅程。

台北文山區葉普利麻辣鴨血臭豆腐的鴨血和臭豆腐都非常受歡迎。新鮮的鴨血口感軟嫩Q彈,搭配香辣湯底順口又下飯,讓人停不下來,在唇齒間來回遊蕩的氣息令人念念不忘,香醇美味堪稱一絕。臭豆腐的綿密紮實更是不用說,以筍片、白菜等多種天然蔬菜發酵而成的臭豆腐,再加上充滿每個孔洞的濃醇麻辣湯底,臭氣充足的同時,香辣的刺激又縈繞在嘴中,讓嗅覺和味覺共同交織出完美的用餐饗宴。看到這裡,是不是已經感到食指大動了呢?如果鴨血和臭豆腐再加上沒有腥味又軟嫩的肥腸,更是一大享受,麻辣三寶保證滿足您的味蕾。

除了麻辣品項之外,清燉羊肉爐也是葉普利的招牌之一。羊骨熬煮的湯底擁有甘甜濃郁氣息,不柴不澀又無羊騷味的羊肉以及凍豆腐、白蘿蔔,在冬天寒冷時來一份,暖身、暖心又暖胃。

隨時隨地嘗得到的色香味俱全

近幾年受到疫情影響,也為了服務更多政大校友以及外縣市民眾,台北文山區麻辣美食葉普利麻辣鴨血臭豆腐推出了麻辣系列和羊肉系列的網路訂購宅配服務,買回家後只要將包裝撕開倒入鍋中,再以小火微滾幾分鐘,馬上就能享用熱騰騰的麻辣鍋和羊肉爐,方便又快速,趕快上網將美味一網打盡吧!

葉普利麻辣鴨血臭豆腐以最好的食材製作安心絕美佳餚,在政大學生和鄰里居民心中留下值得回憶的好滋味,透過強大的網路力量加持,將葉普利的美食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葉普利麻辣鴨血臭豆腐的用心和堅持,值得您細細品味。

 

更多文山在地麻辣鴨血臭豆腐資訊請洽以下連結

店名:葉普利麻辣鴨血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45巷9弄6號1樓

電話:0925-05846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2:00-20:00,周日公休

官網:https://rink.cc/i84qa

FB:https://rink.cc/uz0t4

網路通路:https://rink.cc/hb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