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們在包膜之前最關心的其中幾個問題無非是變黃、殘膠、損傷漆面...等等等等,讓表面功夫車體包膜為您解答一二。

 

上門包膜的客戶常常會問到的第一個問題「包膜會不會變黃」? 我回答「會,但是你很難會察覺」,

客戶繼續問道「那有沒有不會變黃的膜」? 我回答「沒有,百分百肯定沒有」,

此時此時空氣已凝結充滿懸疑!! 因為外面可是很多品牌都說自家的膜不會變黃的。

 

 

(車主因為膜撕不下來因而上門求助)

 

我接著解釋道「所有的膜料只要曝露在空氣、陽光、熱源的環境下一定都會有向黃發展的趨勢,更不用說貼在車上在外行駛的環境中會因為汽車廢氣油膜,工業髒汙,化學沉澱...等諸多外界物質附著,種種因素都會導致膜料泛黃。

 

但是好的膜料在到達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減緩停止繼續深化而且肉眼看著不明顯,但是儀器測量之下一定會有區別,而抗性較差的膜料就會繼續深化下去最終變成霧黃不透明,嚴重點會變成深咖啡色」。

(照片中的膜已經嚴重變質並且脆化)

 

而我們使用的SPFilm漆面保護膜就屬於抗性較好的材料,也許貼在白色車上或多或少會有些許肉眼可見的泛黃(但也因人而異,例如我本身就對色差、公差之類的差距非常敏感的人) ,但是在白色以外的車漆上是肉眼分辨不出來的。

 

第二個問題,殘膠。

汽車膜的黏貼面有一層背膠,這層背膠也關係到膜料會不會黃,透不透明,好不好貼,完工穩定度與耐久度,會不會殘膠,殘膠時好不好移除,最常見到表層的膜還沒衰退但是背膠已經不行的例子。

(全車撕膜無殘交痕跡)

 

背膠型號攤開來上百款,哪一種才是最適合用在汽車膜產品的高品質膠水?這需要經由汽車膜品牌公司的開發經驗來進行把關。

 

SPFilm漆面保護膜全面使用低初黏可移除壓敏膠,除了不會產生貼膜膠痕之外也不容易讓背膠殘留在漆面,但你已為這樣就足夠了嗎?

(全車撕膜無殘交痕跡)

 

由於每位車主的用車習慣與環境都不相同,如同一款車無法對應所有地形環境,同理之下單一性能的膜無法全面應付所有環境,所以我們在貼膜前會在漆面上做一層防護隔離以確保未來這層保護膜在毀損之時能夠很好的移除不會死死的咬在漆面上。

可這一隔離層做多了又會降低黏貼穩定性與保護膜的防護效果,做少了又缺少隔離防護的效果,全憑我們技師的經驗拿捏當下對此車此膜的現況判斷。

 

 

店家資訊:

表面功夫車體包膜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中路163號

電話:03-3699957

網站:https://www.kfwrap.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kfwrap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lvin1982

官方LINE:https://lin.ee/c7O69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