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天氣悶熱又潮濕,不僅夏天時要擔心炎熱流汗,下雨時也擔心雙腳長時間處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中,容易引起細菌及黴菌的感染引發異味。試想當邀約心儀對象回家時,脫鞋時卻散發出一股難聞的臭味,對方可能好感度瞬間降至谷底,甚至避而遠之。這時使用能抑制細菌及黴菌滋生的產品是最快速且有效達到效果的方式。

 

腳臭成因是什麼? 選擇新一代成份-DR-1,抑制細菌及黴菌滋生

醫師及專家表示,引起腳臭的原因主要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當腳長時間處於不透氣或多汗水潮濕的鞋子中,腳會滋生大量細菌及黴菌,其會分解皮膚的角質蛋白,並發出異味;第二種情況是香港腳和灰指甲等黴菌及細菌感染所造成的疾病。其中若要消除腳臭,使用有抑制細菌及黴菌滋生的產品是最快速且有效達到效果的方式。

家醫科醫師彭程毅分享一款多功能的抗菌噴霧,「MD微新防護易」由日本Katsuaki Dan団克昭理學博士團隊,以多年研發新一代的複合式抗菌成分DR-1,所開發出新型多功能抗菌噴霧。此產品取得中華民國專利證書,具30秒有效快速抗菌與21天長效抗菌,且無口服急毒性、皮膚刺激性低,不會造成環境負擔。當中的專利成分是能夠在噴灑於物體表面後,形成防護膜,並同時達到抑菌效果。可抑制的菌種達十多項,連有深層菌絲較難對抗的真菌也能抑制,如:絮狀表皮癬菌、皮屑芽孢菌、鬚瘡毛癬菌及白色念珠球菌等均通過SGS黴菌試驗,抗菌率高達99.9%以上,可以使用於襪子、鞋子和鞋櫃等任何物品材質上,降低細菌及黴菌的滋生與異味,另外也通過檢驗能有效去除甲醛異味,是一款成分安全長效且廣效的抗菌防護噴霧。

因此,提出除腳臭3重點:

1.洗腳:每天都要清洗腳部及指甲,並保持腳部的乾爽。

2.穿透氣鞋和襪子:建議襪子選擇材質透氣排汗的款式,鞋子準備2雙以上,讓鞋子可以透氣。

3.定期給鞋子、襪子或鞋櫃消毒:尤其在穿鞋前後,選擇使用有抑制黴菌細菌成份的產品,有效降低鞋內的細菌及黴菌。

 

MD微新防護易介紹: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01231211

產品購買頁連結:https://bit.ly/3Hx1B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