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境解封及各項防疫規定都陸續放寬,民眾慢慢地恢復正常生活,但其實病菌還是會附著您的衣物上,當你外出時,可能會不小心將他們帶回家,因為衣服中有許多細孔纖維是一般民眾容易忽略病毒、細菌或黴菌駐留的大本營。

 

 

衣物可說是面積最大的傳染來源

想想外出一天,坐著各式的大眾交通工具、靠在桌面與牆面、或是人擠人的過程以及在空氣中隨時跟隨氣霧掉落的病菌,這些沾染在衣服上的病菌,卡在層層的纖維深處,回家後,衣物沒有做第一步的消毒,再放入居家環境的各個角落,在衣櫃、椅子、沙發或床上不停沾染傳播,尤其是家中有嬰幼童或是長者,更容易因病菌而生病,可能會成為持續的傳播源。

根據研究顯示發現,病菌可以在物體表面存活或持續存在數天或數月之久,據《時代》雜誌報導,採訪亞利桑那大學的微生物學家Charles Gerba他研究發現,近 90% 的毛巾都被大腸菌污染,甚至近有14%沾了致命的大腸桿菌,並表示當你用兩天未洗的毛巾擦臉,你臉上的大腸桿菌可能比你把頭伸進馬桶沖水還要多!!!!因為毛巾、衣服、棉被等這些布料紡織品中的細孔纖維,都可能會被病菌附著,因此,定期消毒也是很重要的!

 

小心織品潛藏危機  別讓家裡環境比戶外風險更大

家醫科醫師彭程毅分享,他外出回到家會換下衣物每日清潔,若是非時常清洗的外套會晾在陽台通風處,也會時常搭配抗菌噴霧消滅衣物上的病菌。也表示洗衣精主要功能在清洗污垢,無法完全消除病菌,除非是有加了特別的殺菌成分,才能真正達到有效抗菌。

彭程毅醫師也推薦他時常使用的抗菌噴霧「MD微新防護易」,是由日本Katsuaki Dan団克昭理學博士團隊研發,其中的抗菌專利成分DR-1是能夠在噴灑於物體表面後,形成防護膜並同時達到抑菌效果,屬於物理性抗菌,主成份不含酒精、次氯酸,且皮膚刺激性低,不會造成環境負擔,安全性高;同時抗菌能力達99%以上,且經法國病菌實驗室檢測,具30秒有效快速抗菌與21天長效抗菌試驗,可適用於所有材質,包括:衣物 、棉被、毛巾…等,且經實驗証明亦可噴灑於口罩(不織布材質),不傷材質並且能有效增加抗菌能力。

最後醫師也提醒防疫5重點:

1.出門或進門回到家,衣物噴灑「MD微新防護易」,深層滅菌不傷衣服

2.外出髒衣服進洗衣籃前反脫再放入,不讓病菌外溢亂飛

3.注重毛巾的消毒與清潔,必要時或可用沸水消毒

4.棉被的消毒與清潔,盡可能多曬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殺菌消毒

5.口罩與口罩繩的清潔防護

MD微新防護易介紹: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01231211

產品購買頁連結:https://bit.ly/3Hx1B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