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飼主的生活型態都是早上餵食罐頭,出門前怕貓咪肚子餓,會放一碗乾糧讓貓咪吃buffet,晚上回家時會再給一次主食罐,這樣的乾飼料與主食罐搭配方式,常常會有一些貓咪不知道節制,而造成每日熱量攝取過高,長期下來,台灣常見的貓咪慢性疾病就往往就會發生,因此,貓主食罐與乾飼料的搭配如何熱量不超標,就是很重要的課題了。

【室內貓】的熱量需求

貓咪主食罐與乾飼料如何吃,才不會熱量超標,首先要先從貓咪的活動量開始計算,台灣由於地狹人稠,普遍飼養貓咪的環境都是以室內為主,導致貓咪失去狩獵的本能需求,每天幾乎都只有小範圍的活動,起床了不是上廁所就是找地方躺,身材也因此開始慢慢走鐘,熱量需求也會比一般戶外的貓咪減少了2~4成;飼主在餵食時,比較不好控制食量的就是乾飼料,出門不放也不是,放也不是,因此,挑選正確的貓咪主食罐與乾飼料搭配就格外的重要了,以下三點可以提供飼主們參考

 

一、熱量專屬為【室內貓】訂製

許多罐頭品牌的熱量比起乾糧有過之而不無及,所以在挑選室內貓專用的主食罐時,可以挑選熱量每100kcal範圍在75~95kcal之間的,這樣兩餐貓咪主食罐與乾飼料搭配,可有效幫助控制總熱量的攝取。

 

二、貓咪主食罐的水分含量在80%以上

由於乾飼料是在所有主食之中,水分含量最低的,貓咪失去狩獵需求後,對水分的攝取慾望也同時降低,但是許多慢性疾病的產生,都是因為水分攝取不足而開始的,2022年《動物應用行為科學期刊Applied Animal Behaviour Science》中,Dr. Michelle Smit等人的研究亦發現,水分含量較高的食物,可以降低熱量密度,並同時為貓咪帶來飽足感。因此,在給予室內貓的飲食,若是有一餐能給予含水量較高的濕食,對於其體重控制將有極大的幫助,並能避免貓咪有腎臟及泌尿道的相關問題。尤其貓咪出現病徵時都已經屬於中後期,所以提高每日飲食中的含水量,也可降低貓咪發生慢性疾病的機率。

 

三、挑選有機能性的貓咪主食罐會更好

挑選貓咪主食罐時如果能有更好的適口性搭配強大的機能,是更為加分,尤其台灣貓咪90%有關節炎的問題,你以為他不愛動,其實他是不舒服,搭配各種機能的貓咪主食罐餵食,不僅能讓貓咪更愛吃,也能在日常飲食中得到食補,一舉兩得。

室內貓專用主食罐誕生啦

透過以上資料,我們可以知道室內貓的生活型態和可以到戶外活動的貓有著極大的差異,因此室內貓需要一個更均衡的飲食方式。新的寵物品牌可蒂毛毛,首創室內貓專屬的營養配方主食罐,可以讓貓主食罐與乾飼料完美的搭配,就算每天吃也不用擔心熱量超標,甚至還有餵零食的空間,呼呼罐設計室內貓專屬的熱量配方,不過量的蛋白質和脂肪比例,但又能滿足貓咪的每日營養需求,而且呼呼罐每罐都設計了80%上的水分,讓貓咪在吃貓主食罐的同時,也可從飲食中額外多補充水量攝取。

 

讓我們持續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一起讓貓咪健康的陪著我們。

 

可蒂毛毛 / 首創室內貓營養配方主食罐

官網:https://rink.cc/qkdmy

FB:https://rink.cc/d16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