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在透過體驗學習可以跟著老師進行科學實驗、體能訓練、花草藝術、聽繪本故事或玩遊戲,課程相當豐富。然而,幼兒並不像其他學齡學子,具有學習或考試進度上的壓力,在學齡前安排課程是否具有必要性?『我們成立Kid’s Palazzo這個體驗空間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建立與孩子持續性的連結,減少他們正式上學後的不適應感。我們考量的是,幼兒雖然年齡小,但難道都不需要學習嗎?所以我們就去思考還可以為孩子、為家長做些什麼事情?於是我們設計了一系列有趣又活潑的課程,透過這些課程有助於減緩家長們的負擔。』Kid’s Palazzo執行長邱祺說。

 

部分家長會擔心幼小銜接問題,希望及早讓孩子準備相關課程,以免進入小學適應不良,因此對家長來說幼兒體驗課程仍有必要性。

小孩忙著上課程的同時,家長其實也得跟著一起學習。除了要幫忙孩子篩選課程、安排時間、接送孩子來上課,陪著孩子一起做課程活動,或者隨時注意孩子有沒有「分心」,絲毫不輕鬆。有家長私下透露,帶小孩上幼兒體驗課程,可能比自己聽課還更加專心且忙碌。

不僅如此,家長更得化身老師最佳的特派員,協助紀錄和觀察幼兒的成長與學習,讓老師得以評估幼兒的學習成效。

 

我們也會和家長定時分享孩子的學習側拍照,除了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也可以讓家長在陪伴孩子成長的路上有更多的回憶與記錄。

我們並非期待學生只上一堂課就會有認知上的成效,而是期待學生能與我們持續有所連結,多方嘗試不同的課程,持續跟老師、同學互動以達到學習成效,若家長有積極參與課程更好,我們評估成效的標準是主要是參與過程,而不是立即的學習結果。

 

調查顯示,3歲幼兒長時間使用螢幕對他們的整體發展會有負面的影響。美國小兒科醫學會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AAP)建議,2歲至5歲幼兒每天使用數位媒體時間不要超過一小時。所以在幼兒時期,專家並不建議接觸太多數位媒體,現場體驗反而是首選!『Kid’s Palazzo提供給幼兒多樣化的學習活動,不一定要向學校一樣完全照表操課把所有課程都上滿上完,可以根據幼兒狀況進行彈性調整即可,重點是培養學齡前的孩子對於各種學習課程的興趣,對未來孩子的各方面發展啟蒙非常有幫助。』Kid’s Palazzo執行長邱祺說。因此,建議家長可以在孩子學齡前時,透過參加不同種類的體驗學習,可以讓孩子及早對學習產生興趣,也可以讓孩子可以透過和同學、和老師的相處互動,學習互相尊重以及相處溝通技巧。

 

店家資訊:

童伴玩樂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1號

電話:0919-552-331

形象網頁: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011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