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北區的愛心樹長照機構,不只位於台中地區民眾所推薦的優質長照機構,更是台中在地深耕數年、家屬能安心託付長輩的優質長照中心。

 

執行長其個人先後在醫院、十方啟能中心從事護理臨床工作、特教等不同照護種類。結合過去在癌症醫院照護經驗,看到許多術後病人回家因照護人力不足,導致癒後不佳,只能再返醫治療。不僅造成家人負擔,同時醫療資源也無形中被浪費,故成立愛心樹居家長照機構,並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並依照主管機關政策,公告制度發展計劃。

 

隨著年齡增長,長輩及失能者與一般人最大差異,多數來自於「體力」層面的不同,「心靈」層面對生活的需求、渴望,仍與你我無異。愛心樹明白,必須要有專業又有耐心、愛心、細心的居家照服員,才能將每位來到愛心樹的長輩,當做自家長輩在照顧。扮演社區好厝邊,打造長輩、失能的第二個家是愛心樹的願景,只要一通電話,依據家屬的需要,為家屬分擔照護工作。

 

除此之外,愛心樹提供照服員減少家庭照護負擔所費之人力與精神,落實貼心、用心、細心關懷每位受照護者、維持每位受照護者居家生活品質、透過社區資源網絡整合推行在地老化,成為每位受照護者值得信賴的好厝邊,並且提供長/短期的醫院照護服務與專業醫院/居家看護服務

為此,愛心樹為了改善高齡高失業率的困境,提供居服員就業、培訓、證照之諮詢,鼓勵更多媽媽加入照服員行列。

不僅提供工作機會,就業中同時提供在職輔導,不斷提升居服員的專業照護技能。

愛心樹從醫院照護床邊照顧、關注醫情、鼻胃管灌食、翻身拍背、復健協助、沐浴梳洗、關節活動、協助輪椅上下床、大小便清理、癌末期身體症狀照顧到陪同就醫,別於外籍看護有溝通之障礙,台籍專業照服員陪同就醫 ,從門診、就診流程、紀錄醫囑報告、拿藥及復建等,皆能一手包辦!

並且針對生活無法自理的被照顧者,提供從頭到腳的清潔照護,總之在生活方面從居家清潔、攙扶如廁、更換尿布、協助沐浴、穿換衣服、料理三餐、進食、陪同運動、散步、陪同或代購生活用品等,在生理方面:體溫 / 血壓 / 血糖測量、服藥、術後照護、翻身擺位、拍背、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就醫與復健、到協助使用生活輔助器具。

還有客製化服務,根據的不同狀況,提供不同的服務內容,並且搭配各種彈性時數照顧,配合照顧者的時間

提供日間、夜間、短時數等彈性服務,並可派專員到府訪視受顧者,實際了解個案的照護需求!

台中愛心樹期待在人情逐漸淡薄的工商業社會中建立一 個不一樣的長照中心,讓需要照護的老人在愛心樹這能得到最完善的照護!

 

更多台中長照服務派遣推薦資訊

私立愛心樹居家長照機構臉書:https://rink.cc/f6z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