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上統稱的黑檀,指的是印尼條紋烏木。

風車木不是黑檀(印尼條紋烏木)的其中一種,只是經常被人冒充黑檀; 心材純黑,不帶條紋,沉水,這種特徵是風車木。

烏木是對所有材質深色的木材的統稱,當然包含了紫檀以外的其他樹; 風車木經常被商家用來冒充黑檀,風車木不屬於「黑檀」。

檀木種類:

世界上的檀木只有沈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幾種;黑檀木屬柿樹類,主要產於印度、印尼、泰國、緬甸等國。黑檀木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白色(帶黃褐或青灰)至淺紅褐色;心材黑色(沌黑色或略帶綠玉色)及不規則黑色心材(其深淺相間排列條紋)。木材有光澤、無特殊氣味。紋理黑白相間,直至淺交錯,結構緬而勻,耐腐、耐久性強、材質硬重、細膩,是一種十分稀少的珍貴家具及工藝品用材。

 

★紫檀木

紫檀木的產地主要在印度,中國的雲南、兩廣等地也有生產。其中有兩種分布於中國:一為紫檀,俗稱小葉檀;一為薔薇木,俗稱大葉檀。小葉檀很少有大料,材料直徑多在20厘米以內,再大就會空心而無法使用,小葉檀木紋不明顯,色澤紫黑,有的黝黑如漆,幾乎看不出紋理。一般認為中國從印度進口的紫檀木是薔薇木,即大葉檀。大葉檀紋理較粗些,顏色較淺些。打磨後有明顯木線,即棕眼出現。

中國自古認為紫檀木是最名貴的木材,由於過於名貴,故紫檀器物比黃花梨的要少。雖然紫檀不及黃花梨那樣華美,但靜穆沉古是任何木材都不能比擬的。

 

在北部地區的各位朋友們,如有需要為您的愛家、公司或是工廠方面添購家具,小編在次推薦找『豐田紅木家具廠』來為您服務,無論是家具造型跟實用性,還是老闆的專業性說明都是各方好評,歡迎大家來店裡逛逛走走喔!

 

『豐田紅木家具廠』位在桃園市中壢屈福達路一段上,堅持台灣生產、台灣製造專業的原木家具生產廠。專營:黑檀木、紫檀木、花梨木、紅木、神桌各式傢俱、設計訂做、批發零售、工廠直營、自產自銷,備有1000坪展示中心。

 

豐田專業生產製設計、紅木家具、花梨木家具、黑檀木家具、紫檀木家具、仿古傢俱、實木橢圓桌、太師椅、實木玄關桌、實木供桌、實木太師椅、實木泡茶桌、實木家具改修重整翻修、舊家具維修…等服務。

 

『豐田紅木家具廠』多年來堅持設計出屬於台灣最好的家具,在台灣木作家具在產品生產上,本公司堅持品質優先、在地生產。一塊好的木頭,經過師父們的巧手,覆予新的生命,那一種對藝術的執著跟喜悅是言語難以形容的!也歡迎有任何需要家具服務的客戶,歡迎來豐田一趟,絕對能讓您滿載而歸。

 

經營理念

『豐田紅木家具廠』是一個根生台灣的專業設計與經營團隊,主張以「人」為本,以「家」為枝幹的設計理念,並以「貼心、精緻」的贏得信賴,穩健茁壯。設計團隊堅信:設計是為了需求而生,讓生活更美好而存在。創新思維、預見趨勢,是我們團隊的一貫作風;以研發創作、貼心設計、極簡時尚、符合健康概念及人體工學為基本需求,不斷地努力、重視細部設計、堅持高級用材,追求「健康、時尚、科技」的完美結合,創作出適合未來工作與生活的傢俬,滿足3歲到80歲的需求。我們的每一件產品,都是經過不斷測試修正與眾人集思廣益的成果,努力營造消費者心中所期望的夢想「家」,滿足全家人的需求!

 

『豐田紅木家具廠』公司資訊:

聯絡方式:0937-961-78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08:00~20:00

公司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過嶺里福達路一段340

 

關鍵字查詢

中壢原木家具、中壢實木家具、中壢紅木家具、桃園家具行、桃園原木家具、中壢家具行、中壢原木家具、中壢花梨木家具、中壢黑檀木家具、中壢紫檀木家具、中壢仿古傢俱、神桌、電視櫃、實木泡茶桌、中壢家具訂製、中壢舊家具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