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希望身邊有個可愛的小寶貝陪著自己,能偶爾互動觀察彼此的行為,看著小寶貝們可愛的舉止,一整天的負面情緒就此療癒,而今天要介紹的對象更是平常較不常見的豹紋守宮!以下便帶您快速了解如何挑選豹紋守宮的大小細節,人人都能第一次養守宮就上手!

如何挑選健康豹紋守宮?

挑選豹紋守宮的小撇步主要從外觀開始觀察,謹慎細膩挑選健康的豹紋守宮方能帶回家後更省心的照顧,也能避免許多麻煩!

第一點:檢查豹紋守宮的尾巴肥瘦度

由於守宮的尾巴是儲存養分的地方,若尾巴過瘦則代表著守宮不健康,因此建議選擇肥肥的尾巴,避開過瘦或不健康的尾巴大小!

第二點:

有無外傷:

豹紋守宮在培育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受傷的情況,亦或先天的營養缺乏導致守宮成長時有或大或小的損傷,常見的狀況有斷尾、眼皮缺陷、脊椎側彎等,挑選守宮時務必避免有上述狀況者。

第三點:

有無卡皮:

守宮成長時會有蛻皮的現象,而沒蛻皮完整的守宮身上會帶有或輕或重的卡皮現象,若未及早處理會造成卡皮處發炎等,因此挑選時需避免有卡皮的守宮。

第四點:

眼睛有無凹陷與異物:

觀察守宮眼睛有無異物與受傷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項細節,選擇時務必注意眼睛有無缺陷與卡皮,後續才能培育出一隻健康可愛的守宮。

第五點:

檢查是否缺鈣:

若守宮缺鈣的話會對其成長造成影響,選購時可由守宮的手腳、尾巴有無彎曲觀察守宮是否缺鈣。

第六點:

糞便是否為白色、黑色固體

透過糞便觀察守宮的健康與否也是一大指標,若注意到守宮的糞便過稀且非固狀就要盡可能地避開選擇。

以上六點便是如何挑選豹紋守宮的幾項原則,相信只要遵照上述步驟去挑選自家的小寶貝,想必大家都能輕鬆的帶回可愛又健康的萌萌大眼守宮!

守宮住宅的事前準備有哪些?

第一步:準備好A4大小的飼育箱,一定要有通氣孔與蓋子。

第二步:準備底材,餐巾紙、影印紙好整理的即可,建議要避開守宮會誤食的材質與體積。

第三步:準備躲避屋是十分重要的一大關鍵,可以讓守宮避免光線直射,讓守宮在有光亮的地方也有安全感,並且能安定焦躁情緒。

第四步:準備喝水容器,需具備一定的重量,讓守宮攀爬時不會打翻。

第五步:防逃食盒,避免蟲餌逃跑,同時可以混合1:1的鈣粉與維他命粉,讓守宮能健康成長!

第六步:氣溫低於30度時準備加熱墊,佔飼育箱底部約三分之一的面積,溫度設置為32度。

完成上述六個步驟即可讓守宮入住溫馨豪宅!

豹紋守宮推薦店家

裕農爬蟲工作室成立於2021年,以培育豹紋守宮、肥尾守宮及鬆獅蜥為主,期望透過全面專業的培育技術為喜愛守宮的飼主們提供一個最完善的選擇平台,本就對於守宮有著過人熱情的創辦人更是將每隻守宮都視作心頭肉,在消費者選購時總是如與孩子道別般的難過,每每鉅細靡遺地分享照顧知識,希望透過自身的經驗能將最完整的培育觀念讓更多人知道,一步一腳印的使整體守宮環境能夠持續成長進步。

更多挑選豹紋守宮資訊

裕農爬蟲工作室臉書:https://rink.cc/uo1db

裕農爬蟲工作室IG:https://rink.cc/7b02c

裕農爬蟲工作室官網:https://rink.cc/84y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