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不通是居家常常會遇到的問題,通常會造馬桶阻塞的原因有四種:

1.馬桶的排糞管阻塞,常造成阻塞的異物有衛生棉、毛巾、塑膠袋等,這些東西在水中無法溶解,又沒辦法通過馬桶水管,因此造成馬桶不通。

2.毛髮經年累積下也會阻塞水管,造成馬桶堵塞。處理有時很簡單有時很困難,要看阻塞物及阻塞的深度,簡單的用搋子或是網路上有人教的膠帶之類加壓的方式就能自行疏通,如無法自行處裡的可請專業通管公司(嘉益衛生工程行)用專業的電動通管機處理,最糟糕的情形可能要把馬桶拆下來才能解決。

3.會造成馬桶阻塞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化糞池溢滿,造成排洩物無處可去,這種情形通常在老式公寓較常見,舊式公寓通常都有有設置化糞池,當化糞池滿了就會造成馬桶無法沖水,如果不盡早處理,嚴重時糞水無法排出,通常就是從一樓家的馬桶噴湧而出。因此要是發現馬桶沖水時有氣泡冒出,要注意是否是化糞池滿了,確定是化糞池滿了的話,趕快跟住戶一起叫水肥車(嘉益衛生工程行)來幫忙處理。

4.馬桶堵塞的情況是管線設置不良造成,內部排糞管路彎曲度的設計攸關排放的順暢,好的管路能讓水量省又沖得漂亮,糟的馬桶排管真的會造成很大的問題。這種問題住戶無法解決,可能需要重新設計馬桶管線了。

 

化糞池原則上是以一年抽一次,如果等到化糞池滿時一樓的馬桶會有冒泡的情形或聲響,這時要趕緊抽化糞池,否則等到化糞池過滿無處儲存時,會沿著糞管跑至一樓處,造成糞管甚至化糞池過濾層堵塞,就得不償失了。

(引用環保署資料 : 根據化糞池研究顯示,若每半年清理一次污泥,則處理效率可達51%,若每年清理一次,處理效率28%,若均不清理則處理效率只有3%,故建議民眾最好每年清理1~2次。)

 

嘉益衛生工程行 (新竹抽肥公司)
化糞池清理、化糞清運、抽水肥、抽汙水、通馬桶、小便斗疏通、通水管、清洗水塔、化糞池與汙水池清理

※歡迎住家、公家機關、社區大樓、公寓商辦、來電洽詢、長期配合、定期清運。

網頁https://www.soeasy.today/store/aom20190530017

連絡電話(03)5429999平日8:00~16:00週六7:00~12:00

24小時緊急疏通專線0955882296

LINE ID: Xion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