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木材國際貿易的吳老闆,在世界各地採購的同時,也隨時學習留意著各地特殊的美食和飲酒文化,五年前因為業務關係來到了烏克蘭,隨即被當地多采多姿的利口酒文化深深吸引,其中又以櫻桃酒最為印象深刻。

櫻桃酒是一款在烏克蘭擁有悠久歷史的飲品,使用當地盛產的櫻桃釀造,擁有豐富飽滿的櫻桃香氣和入口酸甜完美平衡的口感,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有著無數前人流傳下來的櫻桃釀酒配方,吳老闆與當地的酒廠共同研發,將其中最經典的配方用現代的釀酒技術賦予它新的生命,保留了最精華的部分並加以提升,精練的調酒工藝,讓人品嘗不出酒精的氣息卻依然能陶醉在16度的微醺,冰鎮或加入冰塊後,更能帶出其獨特的滋味。

於仲夏採收盛產的櫻桃,刻意使用整顆不去核的櫻桃釀造,使其增加果核的香氣和丹寧提升口感,再用烏克蘭小麥釀造的伏特加調和,此外,為了增添整體的風味,酒廠使用了天然甜菜根糖和櫻桃汁作為調配,因此,才能讓櫻桃酒的酒體顏色鮮豔自然,入口則充滿自然氣息。 

然而隨著烏俄戰爭的開打,酒廠一度停止生產轉而製造酒瓶炸彈,也因為之後被俄軍包圍而被迫關廠,但是隨著戰事集中於東南部城市,酒廠招集倖存的工人們重新開始生產釀造,雖然所有成本大幅提高,吳老闆感念著烏克蘭朋友的幫助,也不希望當初辛苦研發的成果付諸流水,所以才有了這瓶2022台灣限定版,藉由台烏雙方的心血結晶繼續支持烏克蘭打贏這場戰爭。

WishNivka烏克蘭櫻桃酒目前只在各大酒展和網路銷售,每次展出往往都大受好評,除了可以在酒展上試飲和購買,也可以透過FB粉絲團和官方LINE聯絡他們,以下就是他們的傳送門。

 

 

WishNivka烏克蘭櫻桃酒

地址:802 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46巷2弄1號

聯絡電話:07-711-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