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湖畔花時間尚未出生前,老闆與一群朋友無意間來到「山塘窩」。

山塘窩是一個擁有百年歷史的灌溉用埤塘,在此埤塘周圍形成的鳥語山林讓他們決定在此退休養老。

原本打算自住使用,但因其特殊又美麗的氣氛,吸引眾多好友爭相介紹廣告與電視電影劇組前來取景,發現應該將此地的美景推薦給更多人,便決定對外開放,提供餐飲、場地租借、住宿等等服務,久而久之便被人們冠上苗栗包棟民宿推薦之名。

 

合夥股東中的溫泉探勘博士,無意間在此地發現溫泉。

經過辛勞的探掘後,在地底1569公尺處發現了俗稱為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溫泉的泉質純度非常好,討論過後一致決定增設湯屋會館供遊客享受悠閒泡湯的樂趣,並在清幽雅致的環境與一流的溫泉品質下,使其質感溫泉民宿之名更加遠播。

湖畔花時間除了露天風呂及景觀餐廳外,另有四棟可供住宿的特色民宿,包括位於大埤塘旁的星館、小埤塘旁的水星及山坡上的木星、登陸天王星。

大埤塘旁的館別可以直接於房間中欣賞湖光山色;於小埤塘及山坡上的館別可以遠眺馬拉邦山,視野十分遼闊。

在山坡上的木星及天王星,各有獨立公共空間,適合與親友吹著微風吃小點看風景,自行輕火烹煮舉辦小型派對活動也是一大享受。

 

也不要覺得秘境民宿就會在偏遠山區,湖畔花時間與大湖市區車程只需要10分鐘,雖然身在秘境中,但是交通也滿方便的喔。

 

現代人常常因為各種因素壓力過大,適當的放鬆調節身體壓力,是相當重要的。

湖畔花時間結合了高品質溫泉及民宿,成為苗栗大湖的渡假地標之一。

最後要介紹的是湖畔花時間元老級班底「啊鵝」,啊鵝十年前是被當成寵物卻遭人棄養,後來到湖畔花時間定居,所以牠非常喜歡找人玩。

有來湖畔遊玩的客人,看到啊鵝都會叫牠的名字跟牠互動,並且當客人要離開時,牠還會依依不捨的送行。

 

但是啊鵝畢竟是動物,如果在戶外用餐時,會貪嘴的要吃沙拉,若是害怕的大人小孩請不要使用隨身物品攻擊,請一定要保持距離避免嚇到喔!

 

更多苗栗溫泉包棟民宿推薦資訊

湖畔花時間連絡電話:037-996795 / 037-996796

湖畔花時間傳真電話:037-994549

湖畔花時間地址:364 苗栗縣大湖鄉淋漓坪126號

湖畔花時間官網:https://rink.cc/fte6y

湖畔花時間Facebook:https://rink.cc/5w2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