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轉載自中時新聞: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20000999-260402?chdtv)

「養老鼠咬布袋」高雄某清潔公司陳姓老闆4月和2名員工出差,一同至客戶家中進行打掃清潔工作。陳老闆為了工作方便將手上的勞力士黑水鬼手錶取下,放在廚房桌上,但因為工作時太過專注而忘記帶走,隔天才想到他的勞力士黑水鬼遺留在客戶那,因此帶著客戶提供的鑰匙返回尋找,找了大半天就是沒有找到。陳老闆有一度曾懷疑黑水鬼手錶是被一起工作的員工順手牽羊偷走,但礙於沒有證據可以證明他的懷疑,只好自認倒楣當作弄丟一支勞力士。

被害人陳老闆近日因工作時沒有帶手機,向員工曾姓男子借用公司的公務機要聯絡客戶,卻意外在公務機的LINE通訊紀錄發現曾男與當鋪的對話,當中提及勞力士黑水鬼手錶送去典當的相關內容。陳老闆試探性的在LINE上詢問當鋪關於手錶的事情,而當鋪竟直接回應「你說上次的黑水鬼嗎?」,一番對話之後陳老闆得知該手錶已經被轉手出售,氣得直接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調查,赫然發現犯下竊盜的曾姓員工身揹7條詐欺通緝案,去年9月開始陸續被新竹、台北、桃園、士林、南投、高雄及橋頭地檢署通緝,而嫌犯為了躲避檢警追查,每天辛苦搭乘大眾運輸或徒步通勤上班。犯嫌曾姓員工供稱已將典當收取的30幾萬現金全數花完,受害的陳老闆才知道自己養鼠為患、真的欲哭無淚。

王道國際理財顧問表示:一般當鋪在收取典當物品的同時就會以支付現金的方式完成典當以及相關手續流程,是屬於比較傳統的資金借貸方式,已經將資金週轉的服務系統進行科技化以及數位化的王道國際理財顧問https://rink.cc/yxi4j,提供資金需求者更加便利的新型態商品借款,不用將珍貴的名牌奢侈品,或是貴重金屬留下來做抵押質借,只要透過客服專線或是LINE官方帳號就可以由專業的客服團隊直接協助進行資金借貸,讓你能繼續手上戴著勞力士,出門兜風開賓士,有王道國際理財陪伴你,開心出門有面子、皮包滿滿有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