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鴨賞推薦 #宜蘭鴨排推薦 #鴨肉捲料理 #老字號肉干推薦 #在地好評肉乾 #台灣安心豬肉鬆 #國宴指定佳餚 #傳統古法製作 #研究創新 #全台風味土產 #地方特色名產 #蘭陽四寶 #宜蘭老字號伴手禮 #手作伴手禮首選 #臘肉腊味專家

 

民國25年創立於宜蘭北館市場康樂路的『老三源』經過了宜蘭鄉親數十年來的愛護與支持,不僅已經傳承了三代,而且精心研製各式各樣的安心食品,堅持傳統古法,不斷地研究創新,將所有產品推廣成一年四季都非常暢銷的全國性風味名產伴手禮。


店家介紹

三源創立人“紅毛土”,在老一輩的宜蘭人源中,是耳熟能詳的一個傳奇人物,紅毛土”本名林木,自小在日本料理店工作,由日籍師傅特別傳授蔬菜醃漬及魚肉醃燻保鮮技術,習得醃漬及料理手藝,於日據時代昭和11年(民國25年),在現在的北館市場創業開設"三源小吃部"。第二代業主林正雄由於身為家裏的長子,由於家中兄弟姊妹眾多,生活環境不好,為了分擔家計從小就跟隨在父親"紅毛土"的身邊工作,在國民小學畢業後,便放棄了高分考取的"宜蘭中學",投入市場工作的生涯。

早年農業社會物資缺乏,每逢過年過節,家家戶戶都會把雞、鴨、豬等難得吃到的肉類,用鹽醃漬、保存,待客人到訪時,才拿出來宴客及送禮,且在市場內每天可以買到新鮮的肉品,於是林正雄藉著從父親學到的技藝,開始專研膽肝、鴨賞、臘肉等肉品專業的製作。

在民國五十五年時北館市場的一場火災,燒毀了小吃部,整頓後後順勢轉型為腊味專家,專研膽肝、鴨賞等肉類製品。當時技術尚未發達,所有醃製類的產品,皆於秋冬之季,每到冬季便忙碌到幾天幾夜未曾闔眼,為排除夏天淡季的生活,開始研究其他肉類加工,進而生產製造肉鬆、肉干、肉條等日常零嘴。由於經濟繁榮,加工科學技術的進步,產品的種類增加很多,並使用真空包裝,不但更加衛生方便更能延長保存期限。將所有產品推廣成一年四季都非常暢銷的全國性風味土產。讓消費者能有更多的選擇,並不斷地專研傳統與科技的結合。

經過了宜蘭鄉親數十年來的愛護與支持,我們已經傳承至第三代,而且精心研製的臘味食品,在幾十年來已經變成了宜蘭的特色名產,特別是"膽肝"、"鴨賞"和"鴨排",更成為國宴指定使用的美味佳餚。

為了感謝長期以來所有愛護我們的顧客,我們堅持傳統古法,不斷地研究創新,將所有產品推廣成一年四季都非常暢銷的全國性風味土產。

民國25年林木源、林游菊夫婦於宜蘭北館市場康樂路創立的"小三源小吃" 轉型為臘味專家,宜蘭街坊簡稱之為"三源行"經過了宜蘭鄉親數十年來的愛護與支持,不僅已經傳承了三代,而且其精心研製的三源臘味食品,在幾十年來已經變成了宜蘭的特色名產,特別是已經成為了宜蘭四寶的"膽肝"和"鴨賞",更成為國宴指定使用的美味佳餚。

為了回饋顧客幾十年來的愛護與支持,特地開發新產品,除了原來的臘肉、膽肝、鴨賞、肉鬆、肉干、肉紙、杏仁肉紙之外,也供應各式的宜蘭名產,網羅了宜蘭最有名的(黃)朝發花生糖、老元香牛舌餅、三星鄉農會的三星蔥醬、蔥餅、橘之鄉的各式金棗蜜餞,更與宜蘭數家老字號的商家配合,推出各種的特色名產,以期顧客能夠方便的一次購足所有需要的"宜蘭名產"。

『店家資訊』
連絡電話:03-935-9108
店家地址:宜蘭市康樂路155號

★官方網站★
LINE好友:


★【老三源】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