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北國民小吃大腦裡就會浮現出很多美食,像是臭豆腐、肉羹、滷肉飯、甜不辣、大腸 麵線等等說也說不完,每個地方都有地標性的代表美食,今天就要來介紹一間位於新莊的大腸蚵仔麵線「38年大腸麵蚵仔線」

 

為何取名為「38年大腸麵蚵仔線」時光回溯到民國71年初,那是老闆在年少時,在一次因緣機會下認識了一個30歲出頭賣麵線的大哥哥,他總是一絲不苟的攪動著麵線,那濃濃的麵線香氣飄散在整個麵攤周圍,當一雙兒女出生後,可以說是吃著麵線長大,隨著時光不斷流逝,當時的大哥哥年事已高,在無人繼承的情況下,幾經商量後,老闆從服飾轉行,女兒也放棄高薪,就這樣母女兩人全心投入餐飲業。在生意如火如荼的籌備中,大哥也時時叮嚀囑咐且要銘記在心的是大腸要費時的手工清洗數次,煮麵線的水要放到準確水量,在這不景氣的年代,要經營一家店面真的很不容易,加上繁瑣的事多,每天都要工作十幾個小時。但不管多辛苦從不敢忘記師傅託付『絕不能走味』!當師父向他人介紹,說這是我徒弟時,除了感恩師父的厚愛更是繼承這個38年古早味的任重道遠。

 

小小的攤位乾淨明目,時不時能看見老闆娘蹲著一遍遍清洗大腸。店內使用的都是台灣在地溫體大腸以及東石鮮蚵,一碗碗飄香撲鼻的古早味麵線是38年來一絲不苟的攪動,是38年的飄香和堅持的一個真誠心。

 

一碗小小的麵線搭配滷到很入味的大腸和每日新鮮直送東石鮮蚵,一口下去口感層次豐富,老闆還特備醃製了“非常辣”辣椒醬,加上一點點更是美味升級!店裡還有販賣甜不辣,也是值得一提,整碗甜不辣都非常Q口感很好,大根和米血也很入味,搭配醬汁非常好吃。這樣一套吃飽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