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農產企業社名稱,源自於來果園採果的一位才女手寫贈與的一副對聯,因當年時值恰為農曆年的羊年,故對聯為「春風吉羊」「得意楊楊」,於2018因感念本園的業務需要因而需申請公司行號來代表本園的品牌名稱,當隨即取其此對聯的音義,「得」字不變,「易」則取自我家二公子名字的第一個字,「楊楊」兩字剛好取自家本姓「楊」而得之,合名恰好為『得易楊楊農產企業社』,另搭配的圖騰則出於書法家蔡正雄教授及玉田地公司方麗萍總經理的筆下。

 

原本與農業領域無相關的我,雖然家住台南下營世代務農一個很純樸的村莊中長大,但國中畢業(1974年)後隨即出外至高雄工作,同時也利用下班時間,半工半讀的方式先後完成高職與二專的學歷;在2001年因任職的公司民營化而結束營運,時值因緣際會剛好新竹的單位有個技術職缺.,因而隨即北上新竹工作,一樣的在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科大學歷,後於2006年,感念人們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會造成身體不適的症狀大部分係源自於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維持身體體能的食物),因而就踏入挑戰與我專業領域完全不相關及又陌生的農務工作,為補充這方面專業的不足,就利用下班時間的空檔即前往書局或圖書館汲取相關的農業知識,在連續3個月的時間裏,因緣際會從書中上的資訊內容認識了住在新竹縣寶山鄉一位曾經得過十大傑出農民神農獎的果樹栽培專業農民,隨後每當星期假日即前往其果園跟隨其學習除草、施肥、修枝、病蟲害管理……等一些實務上的工作至今,亦感謝有這位導師領我入門。

 

2019『得易楊楊農產企業社』成立,主要的農特產品包括:

  • 秋、冬季的有機轉型期柑橘類(依季節先後順序文旦柚、葡萄蜜柚、椪柑、柳丁、白柚、帝王柑、砂糖橘、海梨柑、桶柑、茂谷柑.....等)。

  • 副產品有夏季100%原汁原味的柑橘汁、葡萄蜜柚汁、甘蔗汁、健康取向的柑橘果乾及一年2期稻作的日曬稻米。

  • 柑橘類目前是有部分開放採果(葡萄蜜柚、文旦柚、柳丁、桶柑)及網路訂購,另有部分至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要的銷售範圍,現以台灣本島及金門為主。

期為能達到給消費者能吃得安心、吃得健康的目標而努力,未來亦正積極規劃近中期目標:

  • 架設行銷網站。

  • 投資中大型的低溫冷藏儲存設備(因係有機種植,水果以低溫冷藏的方式取代現以浸泡藥物保存來延長其生命週期的方式)。

  • 水果清洗分級包裝設備。

  • 申請有機農產品初級加工場(增加產品的多樣性及選擇性), 加工本園自家生產的農產品為主,以便再提昇產品的品質及產品的附加價值,發揮物盡其用。

期許在動態的經營模式,採多參與政府單位及民間團體的展售活動及公益活動,以便更能親近消費者。

在靜態的經營模式,成立小型農產品的展售實體店面,期更能貼近及近距離與消費者的溝通接觸,好以了解消費者的需求及建議改進之處,

本著學無止境的精神,多參與政府及學術單位所舉辦的相關栽培管理新知的課程;在經驗傳承,更積極鼓勵年輕的下一代及融入新一代的經營理念,進而產出能對人類身體健康快樂更有助益的高優質、高能量、高度健康的農產品。

 

店內資訊:

店內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寶山村寶山路一段198號
(南無阿彌陀佛招牌與寶二水庫附近)
電話: 0920-376-930
LINE ID:chyang1589
例假日早上6點到下午6點,平時時間亦可事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