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一天之中維持最久的姿勢,將會影響我們其餘時間活動的方式,也同時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品質。而久坐是現代社會人日常中最常出現的姿勢,不僅造成身體痠痛不適,也間接損害工作效能。

 

久坐成為現代隱形健康殺手

根據 BBC健康專欄《Just One Thing》專家Dr. Mosley實驗指出,現代人坐在椅子上的時間長達10小時以上,而久坐最直接的影響是造成人體DNA老化,更具體的病徵則是長時間久坐會直接增加心臟病和糖尿病的罹患風險;尤其是辦公人士一天清醒狀態下有70-80%的時間都是坐著,不只降低我們新陳代謝的效率,在身體肌肉、骨骼與體內循環缺乏刺激與運動下,也是成為近50年來國民罹患癌症、骨質疏鬆與肌肉流失等疾病年輕化逐年上升的主要原因。

想改善久坐與脂肪堆積的方式非常簡單,就是每坐一小時就起來站著上班3-5分鐘,比起每天進行至少40分鐘的中強度運動來消除久坐造成的健康傷害,還來得更平易近人。

站著辦公不僅僅是居家上班的趨勢、更是維繫上班族健康體態的方法,研究指出使用升降桌工作且站著上班可以減緩辦公人士的焦慮、疲勞以及提升工作專注度。且每天站著辦公滿三小時,還可以提高人體活動心律,若上班站立的時間達一年,燃燒的卡路里與跑了10場馬拉松比賽所消耗的卡路里一樣多。

 

自己的健康自己救!健康改善從站著上班開始  

近年因新冠疫情的影響下,許多公司選擇讓員工居家辦公。然而遠端工作的誘因太多,無論是彎腰駝背在床上、沙發上辦公,長時間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上班對健康與工作效率更是無益,除了上班族需要調適心態外,許多專家推薦站著辦公作為健康辦公的對應方式。使用坐站升降桌可隨時切換辦公姿勢,也可以透過肌肉作動加速身體代謝,避免血糖血脂及老舊廢物細胞堆積體內,降低因不當姿勢的久坐所造成肥胖、代謝不順和心血管疾病纏身風險。

 

如何達到少坐多站 促進自體健康循環

破解久坐危機,建議上班族先從符合人體工學及可坐站兩用的升降桌作為長期健康投資,輕鬆改善久坐所造成的代謝與健康問題。

像台灣品牌「aka-ilife」所推出的升降電腦桌與移動式升降桌,根據人體工學打造出輕鬆操作的升降結構,符合多數居家辦公環境對於可健康坐站的功能需求,同時也跳脫台灣辦公空間的制式設計,打造可個人升降的桌型;成立僅四年的aka ilife對於MIT設計與製造的堅持,廣受台灣消費者喜愛,更是嘖嘖募資平台上獲得無數達標肯定的最佳證明。

若只想要透過簡單的活動來改善自體循環與健康,先試著考慮少坐多站吧!無論是在溫暖的家中還是辦公室,配合坐站式升降桌來避免久坐,站著生活或工作可以簡單提升活動心率與減少心血管代謝疾病風險,增強骨骼肌肉的強度,或者還可以額外配合一些小運動,增加脂肪燃燒,帶給你更健康的身體與生活。

 

公司名稱: aka-ilife

客服專線:02-2762-1986

客服時間:09:00-17:00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55號10樓之3

歡迎至官網追蹤FB, IG, LINE資訊: https://www.aka-ili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