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貨是一種通稱,指的是「來自各地的不同食材,而且大多是乾貨。」

  清朝時代台灣商人通常使用郊來代表商行的通稱,所以只要把東西賣到南方就叫南郊,賣到北方就叫北郊,南郊北郊賣的東西叫「南北貨」。因此「南北貨」名稱的由來,是從來往臺灣南北各港口的郊商所組成的公會組織名稱衍生而來,也是貨品的產地,舉凡產於南方或北方的五穀雜糧、各類食品加工品都是統稱為南北貨。

 

目前南北貨大致可分成三大類:

第一類:海產類,如:魚翅、鮑魚、昆布、干貝、蝦米、海蜇皮、小魚乾、魚皮、烏魚子、透抽、海參、蚵乾、柴魚等。

第二類:山產類,像是:松茸、燕窩、花生、靈芝、金針、黑木耳、白木耳、香菇、金針、蓮子等。

第三類:瓜果點心類,如:葵瓜子、瓜子、核桃、堅果、各式糖果等。

南北貨隨著時代的不同,現在和以前仍有差別。以前大部分賣的是乾貨且冷凍食品較少,而現在因應大家的食用習慣,處理食材的方式改為冷凍食品或方便處理的包裝,像調理包、真空包、罐頭等,這樣民眾在處理這些乾貨時,可以減少發泡的過程或前置處理。

 

  『銘利行南北雜貨批發市場』位在台中市東區大公街上,我們是一家在台中老字號的南北食品雜貨批發商,各種柴米油鹽醬醋茶、乾貨、免洗餐具等應有盡有!來到銘利行,都能在這找到您想要的食品品牌以及產品。

 

銘利行經銷多種廠牌,方便各大餐廳、小吃店、美食店、盤商、食品加工廠合作。

經銷品牌有牛頭牌、康寶、金蘭、可果美、小磨坊、飛馬、台糖、工研、福壽...等大品牌。

 

歡迎使用銘利行line訂貨系統

●前一天晚上9點前傳訂單,隔日配送,盡量早點傳以利於備貨喔!

●周一到五正常配送,麻煩提早備假日的貨量,周六不接單,周日晚上7點開始接周一的訂單

●台中市區盡量一次車趟滿2000元外送,彰化滿3000元

●如需報價,麻煩傳有需要的品項寫在一張紙上文字檔或拍照傳過來,會有專人替您回報整理成報價單

●由於偶爾訊息較多,不能立即回覆請體諒,line的回覆會在當日晚上全部回覆完畢,如果有急需詢問請打公司電話(04)-2227-6851

謝謝您的配合,祝您生意興隆!

 

『銘利行南北雜貨批發市場』服務項目為:

台中南北雜貨、台中柴米油鹽、台中乾貨、台中食品批發、台中免洗餐具、台中各類罐頭、台中山產、台中水產貨、台中日用食品、台中小吃店食品批發、台中餐廳食品批發、台中食品加工原料、台中食品批發賣場、台中五穀雜糧、台中米糧麵粉…等產品服務為主。

 

『銘利行南北雜貨批發市場』營業項目:

台中南北雜貨,台中柴米油鹽,台中乾貨,台中食品批發,台中免洗餐具,台中各類罐頭,台中山產,台中水產貨,台中日用食品,台中小吃店食品批發,台中餐廳食品批發,台中食品加工原料,台中食品批發賣場,台中五穀雜糧,台中米糧麵粉

 

『銘利行南北雜貨批發市場』店家資訊:

●訂購電話:(04)-2227-6851、0905-120-866、0966-672-669 

●外送服務:台中市區滿2000元,彰化滿3000元即可外送喔!

●LINE ID: dondlai01、dondlai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7:00~22:00、週六07:00~11:00

●店面地址:台中市東區大公街41號(台中家商學校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