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府其馬舖花蓮美食伴手禮推薦

吳府其馬舖花蓮美食伴手禮推薦

很多人不吃軟的沙其瑪,當吃到酥脆式的沙琪瑪,讓人感到新奇!

花蓮老一輩的常說,五十年前來花蓮遊玩的客人,必帶一包酥式的沙其瑪回鄉

當伴手禮,這個名產文化不像花蓮麻糬、花蓮薯、剝皮辣椒那樣的當紅,但至今仍然是默默地持續進行,發展至今,多家競爭也發展出各家獨特風味,其中有一家,吳府式的沙其馬,堅持著傳統的製作程序,對著食材的敏銳角度,讓沙其馬延展出獨特的口感和特殊風味,像金磚塊的外型,所以另取名”黃金酥”。

 

吳府其馬舖-吳師傅的故事

以前我年輕時,因好玩常轉換工作,我的母親心想這樣不行,應該要學習一技之長,所以引介我到朋友的沙其馬工廠學習;工作幾年下來,每天反覆一樣的製程,但我的腦海裡常浮現著不同口味的沙其馬版本,想做起司口味、巧克力口味,不知會蹦出甚麼火花?!

 

回想起當年,在景氣不好的時候,工作就沒了;因年紀的關係,找工作無法順利,失意時,突然對以前的想法念念不忘,老婆的鼓勵下,決心運用原本會的技能來工作賺錢;但以前工廠的核心技術從來沒接觸過,就重新摸索起,從麵粉、雞蛋、糖的比例不停試驗,手工製作模具,找尋適合有品質的食材搭配;剛開始沒客人,我就騎著摩托車到市場試賣,覺得哪有不對勁,就做調整,有名產店老闆想和我合作,我就開始接觸代工,兩年後,思考這樣的經營模式不行,自家製作的商品,還是由自己守護住,才是長久之計;拿著僅有的存款,在花蓮黃昏市場的後方租起小店面開始販賣,民國103年營業至今,經營的都是老客戶,喜歡我們產品的老客人,會再介紹新客人來,也很常聽客人說要送去哪個國家,就有成就感;其實吃的東西很憑個人喜好,我做的口感絕對和外面賣的不一樣,我的想法很單純,堅持每天把黃金酥品質顧好,好吃自然會有人來買,這也是我現在每天都在做的事和基本信念,有堅持才能持續做下去;前兩年開始,我做的黃金酥,進到了太魯閣五星級酒店當客房小點,更是振奮!因為得到很多住客的認同;像今年好幾次,還是會遇到四五年前的客人來店裡訂購送禮,真的很感動!真的很謝謝他們支持,讓我有動力做下去。

 

在和吳師傅的互動中,深深的體會到;日復一日做著反覆單調的事情,仍然攜帶著工作的熱枕,其實是每個師傅在進行著自己的堅持,吳師傅的這份堅持,點亮了花蓮當地特有的酥式沙其馬文化,或許會是個新潮流?!來花蓮遊玩時,可以帶點不一樣的花蓮伴手禮〝黃金酥〞回鄉分享。

 

吳府其馬舖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422號

電話:03-83297080910-521-2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9:00至20:00 (每月不定期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