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在日常生活中是人們重要的營養及能料來源,熱衷健身的消費者也將雞蛋視為增肌減脂方面的重要武器,一顆雞蛋富含超過6公克的蛋白質,並且雞蛋為完全蛋白質,對人的身體好處最多,不僅能維持人體健康,還能促進孩童發育。

安全蛋品的芝優蛋在飼養的過程,餵養母雞吃富含靈芝營養素,讓維質雞隻的健康,才能生產出新鮮且優質的雞蛋;靈芝為普羅大眾所知的健康補給中藥材,讓雞隻吃靈芝讓雞頭好壯壯,不易感染疾病,維持健康的產下營養滿滿的雞蛋。

 

在介紹完安全蛋品的芝優蛋之後,讓我們也來了解一些對於雞蛋的謠言,就讓我們安全蛋品雞蛋謠言追查線帶您來了解市面上對於雞蛋的一些謠言吧。

 

雞蛋敲開有血斑,就是有問題不能吃?

消費者在敲開蛋殼後,看到蛋白或蛋黃上有血絲或血斑,這樣的狀況稱為「血斑蛋」。血斑蛋之所以會形成視因為母雞在排卵過程中,因為濾泡破裂或輸卵管摩擦出血,才會造成血液滲入雞蛋當中。

在雞蛋新鮮的狀態下,只要將血斑塊或血絲剔除,並將雞蛋加熱煮熟,血斑蛋是不會有食安問題的也不會影響雞蛋營養價值。

 

水煮蛋蛋黃表面「青綠色」,難道是重金屬汙染?

當消費者撥開水煮蛋時,發現蛋黃表面有一層青綠色,別擔心,那是因為蛋黃中的鐵質與蛋白中的揮發性硫化物質互相作造成的正常現象。

那為何有的水煮蛋有有的沒有呢,那是因為蛋白中蛋白質的含硫胺基酸,在加熱作用下被分解為硫化氫(H2S),當硫化氫與蛋黃內的鐵質結合後,就會在蛋黃表層形成硫化亞鐵(FeS)化合物。

因此,當蛋白的pH值升高,或是雞蛋加熱越久或溫度越高,蛋黃表層的青綠色會越明顯,此一現象與皮蛋蛋黃呈現深墨綠色道理相同。

 

以上兩點市面上對雞蛋的疑慮,希望消費者在看完這篇文章後可以跟家人好友分享,讓更多人了解這樣的情況都不是因為雞蛋的敗壞或是食安問題,皆是正常的雞隻生產過程或是烹煮過程中產生的正常狀況。


 

店家資訊

《安全蛋品一番農場》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仁愛街118巷13之7號

電話:02-8282-4313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 08: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