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洗過真的不知道有多髒!冷氣機清潔開箱文

 

擾人的過敏問題讓許多人很好奇,家裡明明都有定期打掃吸塵,床單被套也都有固定清洗更換,為什麼過敏問題還是沒有好轉呢?

 

有經驗的醫師詢問家中生活習慣與環境,發現不少人往往忽略了冷氣機的清潔,裡面累積的汙垢灰塵甚至黴菌,可能就是老是噴嚏連連,或是皮膚發癢紅腫一直好不了的原因之一!

 

冷氣機是室內循環風,運作時空氣中的過敏原如灰塵、棉絮毛屑與懸浮粒子,會同時被吸入冷氣機內部,附著在濾網、蒸發器鰭片、出風口風鼓上,台灣潮濕的環境加上冷氣使用時鰭片因冷熱溫差產生的冷凝水,皆是讓冷氣機內成為藏污納垢、孳生黴菌的溫床。而且冷氣機骯髒程度和冷氣使用時間成正比,如果冷氣機本身久未清潔,累積的灰塵污垢黴菌,再經過出風口送出,就會讓過敏原瀰漫在空氣中。

 

這時若只是清洗濾網,是無法清除機體內的髒污與黴菌的,應定期拆卸做完整的深層清潔,才算是真正的乾淨。以居家潔提供的冷氣機清潔到府服務為例,專業清潔人員會先做各種測試及確認後,才會開始清潔工作,清潔前人員會先將牆面及家具做好保護,同時使用專用的污水管裝置回收清洗後的污水,不讓污水弄髒環境。在做好保護電路等措施之後,使用高壓水柱搭配不傷冷氣機的專用清潔劑刷洗,清洗蒸發器鰭片及出風口風股堆積髒污的地方,再用高壓水柱反覆沖洗乾淨並灌洗冷氣機排水管路確保管路內的髒污也一併清潔乾淨,最後完成冷氣機清潔工作後整理恢復現場環境並說明冷氣使用與保養的注意事項後方才結束整個作業離開。

 

冷氣機清潔後除了改善空氣品質,也能提升冷氣效能、節能省電,業者建議一年至少要做一次完整的冷氣機清潔,尤其像是空氣污染較嚴重的地區,或是室內有抽菸、臨大馬路落塵多的地方,或是使用時間特別長的場所如營業店面,往往冷氣機裡髒污發霉嚴重還會堆積油污甚至蟑螂小蟲屍體,更應該每半年就清潔一次。最好是季節交替冬季較少使用,或是長時間未使用預計要開始使用前,可以安排預約清潔,省去排隊苦等浪費時間。


 


∥居家潔洗衣機冷氣機專業清潔∥

 

電話預約:0972-614-457 (阿川)

LINE:@as59180 (記得加@喔)

24小時線上約:https://goo.gl/forms/24FuyeEoRL1n3Dy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