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生,可能沒有木屋別墅;但你一日,可擁有它!

在這個你我都需為生活忙碌奔波的時候,是否曾夢想過,找一個能讓自己或是和最親愛的人,好好體會山中無甲子?
 

位於南投鹿谷凍頂半山腰的星月谷景觀民宿,是前往溪頭、杉林溪等旅遊勝地支線上,一處鮮為人知的歐風鄉村木屋別墅,面對群山環抱坐擁背山面海的位置,除了能遠眺濁水溪蜿蜒至雲林麥寮出海口的夕照外,夏日華燈初上的靜謐夜景,或冬季時節的琉璃雲海,更讓許多遠道而來的旅人們心醉神迷,若幸運的遇上晴朗的星空,讓您不僅能觀星,也開心。

 

「住在這裡,不像在過日子,倒像是在過生活」,從教育界退休的民宿主人夫婦這麼說著。秉持著從小身為農家子弟樸實的生活態度,老闆一步一腳印地完成這座夢想裡,如魔戒故事中夏爾般的莊園。本身是個活字典的張老闆,在夜晚時分總是會為入住的旅人們砌上一壺好茶,在寬敞的賞景台讓大家品飲凍頂佳茗的甘醇,與大夥兒暢聊許多在地的故事。而每年4月上旬迎來螢火蟲季時,老闆會帶著大家前往私房賞螢秘境,並提供大家免費的賞螢導覽解說活動;在7月仲夏期間,星月谷更不定期於周末夜於民宿內舉辦Live音樂會,結合鹿谷在地品茗文化和現場演奏的絲竹之樂,讓遠道而來的旅客能舒展疲憊的身心。

 

成立至今近8年的歲月,星月谷景觀民宿已成為溪頭最熱門的木屋包棟民宿之一,從原木裝潢到鄉村簡約風的內裝房間設計,搭上每個房間可以俯瞰壯闊山景、極度適合放空的獨立陽台,再加上如家庭式格局的大客廳與配備齊全的廚房,讓這棟歐式木屋別墅成為2016年接受「生活萬事通」行旅節目採訪的優質民宿之一,更於2018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旗下「好客民宿」品牌的全台《百大好客民宿徵選》活動中,獲得網路票選山景主題前10大殊榮。

 

特別是在台灣當下的後疫情時代,仍不免有許多人擔心與其他陌生人同住,讓包棟住宿已成為時下最夯的旅遊型態之一。星月谷提供的包棟服務,讓旅客朋友們除了齊聚一堂一起自在的泡茶聊天之餘,家庭式廚房提供完整設備讓旅客朋友們能DIY簡易的料理,夜晚若想來點家庭娛樂活動,也有桌遊等相關設備,搭配日間可供預約的茶鄉小旅行農事體驗活動,讓您白天玩得盡興,夜晚住的溫馨!

 

想省荷包又想要保持良好的旅遊品質不用擔心,星月谷景觀民宿除了搭配國民安心旅遊補助的方案之外,亦歡迎民眾使用三倍券。

若您仍在尋找陌生的風景和窗,又渴望熟悉的早餐和床,讓星月谷來滿足您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願望。


 

溪頭星月谷景觀民宿(Sitou Flora’s House B&B)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凍頂巷7-28號

電話:0987-933250

FB粉絲頁請搜尋:星月谷民宿或SMV0106

Line@ 商家ID請加 : @gtz3872r

官網:https://smv.eg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