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已經沒時間打理自己的愛美的的女性朋友們,新冠肺炎期間,除了在家滑手機上網外,趁著這段時間把自己手部足部好好保養,當夏天來臨,疫情也過時,才能穿上時尚又新潮的服裝出門逛街,一掃疫情期間受到拘束生活的悶氣。

 

多數愛美的的女性朋友,能有一雙紅潤細緻的雙手及雙足,更能顯示您高貴精緻優雅的氣質,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女性朋友們在冬天時,因為天冷氣候乾燥的關係手部及足部的皮膚容易角質化,這些乾裂角質化的皮膚,如果沒有細心的處理,除了影響外觀外,乾裂角質化的皮膚在夏日高溫潮濕的環境下,特別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黴菌的孳生,因此特別容易得到香港腳,嚴重的話還會演變成灰指甲。

 

尤其是灰指甲,它的擦藥治療期很長,手部大約需要6個月以上,足部也需要12個月以上,端看個人指甲的生長週期。其它的指甲病變如甲溝炎、綠膿甲等指甲的疾病,指甲一但生病,特別是足部趾甲,特別不易維持乾淨清潔,也就特別不容易康復。

 

對於年長者,由於年紀的關係,皮膚角質化的特別厲害,因為免疫力的降低,特別容易感染細菌,因此許多老人家的足部,都有嚴重的足部感染問題。一般去皮膚科看診,醫生皆會給個藥膏擦拭治療。但是如果個人不做手足部保養清潔,將反覆感染細菌,同時也影響健康裝況。年長者由於皮膚角質化嚴重,指甲的生長緩慢變厚,後輩晚生協助打理指甲時,如果沒有受過專業美甲訓練來處理,會因此受傷。對於有慢性病的老人,如果皮膚因此受傷,感染細菌或病毒的機會大增。如果是有糖尿病的人,會造成更大的困擾。年長者足部保養一般兩個月保養一次即可,專業的美甲師會依據目前足部的狀況,給于最適當的保養。

 

由於趾頭是人體血液循環最遠的地方,也就是血壓最低的地方,專業的美甲師,透過趾甲的觀察,可以早期發現身體的病變。當趾甲開始變化時,代表身體已經有些微的問題,提早去醫院治療。同時多做足部保養,可以促進年長者的血液循環。

 

如何尋找專業的美甲師,極為重要,透過美甲師諮詢的過程,可以初步了解美甲師的專業程度。接著體驗美甲師的服務,美甲師透過細膩的操作手法,在過程中舒適愉快最為重要。或是多嘗試幾家美甲店,體驗比較,然後固定在一家服務,這樣美甲師才可以了解您的指甲變化情況。



 

《優良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AS美學沙龍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74號4樓

預約電話:(02)2388-0881

官方LINE@ ID:@285bxom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