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隨著台灣疫苗施打率提升,本土影響漸小,看準疫情結束後,爆發性消費,加上親子遊樂商機,年僅28歲闆娘王庭煒一手建立「糰子」親子餐廳,成為樹林唯一一家親子餐廳,主打飲食均衡、天然食材,看準現代人對於追求健康的渴望。

 

這個年代孩童在疫情搗亂下,都只能待在家中,偶爾放風都必須配戴口罩,看在父母眼裡相當心疼,擁有一個2歲女兒的老闆娘直言,疫情影響不能帶女兒到處去,要如何放電成為媽媽們每天最重要功課,長時間的陪伴小孩,媽媽們無論身體還是心理都相當疲累。

 

看準親子商機,王庭煒一手打造親子友善的用餐空間,要兼顧媽媽們能小憩片刻,小孩也能有效放電,食材更是必須健康又均衡。

 

市面上不少親子餐廳喜歡用麥克雞塊、薯條吸引孩子注意,但其實對於孩童健康有害,因此糰子堅持不賣美式炸物,同時也強調不使用過度加工的食品,提供食材新鮮,主打國產豬肉、雞肉,不使用冷凍食材之外,也特別為小孩打造兒童餐,兼顧色彩及美學,吸引小孩注意提升食慾。

 

至於在店內佈置上,糰子菜單都特別以繪本風格,讓枯燥的文字透過塗鴉增添童趣。也在店內設置尿布台、親子廁所等友善空間,連兒童椅都是費雪品牌,深獲地方媽媽喜愛。另外,特別設置孩童遊戲區,有別於一般提供室內溜滑梯店家,糰子的遊戲區主打「益智」遊戲啟發孩童,讓帶小孩來放鬆的媽媽,能透過這些益智遊戲提升與孩童互動,增進親子關係。

 

雖然疫苗施打率提升,降低本土疫情,但變種病毒Delta 來勢洶洶,不禁令人感到迷茫,王庭煒笑說,疫情底下每個人過的都很辛苦,正因如此特別在店門口設計標語「別慌,月亮也在大海某處迷茫」讓來的顧客知道,其實你的徬徨並不孤單,同時也希望大家放慢步調,好好享受這一餐,享受休假。

 

店家資訊

《 糰子 》

地址:樹林區日新街25號

電話:02-2685214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7:00

週六、日9: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