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養貓的家庭越來越多,很多飼主就是喜歡貓咪獨立自主的生活習慣和高冷不可一世的傲嬌態度,好像人類不用太費心,貓咪也會自己找樂子。但你知道貓咪每天除了睡覺吃東西之外,其實也很容易覺得無聊嗎?

 

大部分的人平時都要出門上班上課,長時間獨留在家的貓咪就容易產生無聊、焦慮的問題,常見的表現就是開始亂尿尿、拆家、悶悶不樂、失去好奇心和興趣、食慾不佳或是對食物異常執著。


棉花糖寵物生活的執行長Ling表示,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貓咪其實也是會無聊的!野外的貓不是一整天都在睡覺,牠們也花很多時間在捕獵上,而家貓不需要捕獵,時間空出來了,就很容易感到無聊。


為了避免貓咪長時間在家無聊而產生一些行為或健康問題,Ling建議可以增加貓咪環境的豐富度。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在家裡各處藏一些貓咪愛吃的小零食,讓貓咪模擬在野外依靠嗅覺找尋食物的行為,獨自在家也能展開一場有趣的尋寶遊戲。

 

如果發現你家貓咪是尋寶高手,也可以試著增加難度,自己Diy簡易藏食玩具,讓貓咪需要多動動腦動動手才能吃到食物,例如將零食放進紙杯或洗淨的飲料杯中,貓咪需要練習用手伸入杯中撈取。


Ling也強調貓咪環境當然是越豐富越好,可以多準備幾種不同的玩具/遊戲輪流玩。貓咪不再無聊後,情緒和各方面的行為表現都會變得更加穩定。

 

還想知道更多關於貓咪環境豐富或生活照顧的方法,或為貓咪挑選不同種類的藏食玩具,可以參考棉花糖寵物生活官網。

 

棉花糖寵物生活

官網:www.marshmallowpet.com

FB粉專:https://facebook.com/marshmallowpetlife/

Ig:https://www.instagram.com/marshmallow_pet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