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周的含意

滿周歲指的是度晬,而度晬是閩南人的說法,客家人則稱爲“作對歲”,同樣都是指嬰兒滿周歲。

而從出生到度晬可以說是一個完整的慶祝儀式,所以對度晬也就特别重視。

又稱試周、試兒、拿周,是東亞一種小孩周歲時的預卜嬰兒前途的習俗。

新生兒周歲時,將各種物品擺放於小孩面前,

任其抓取,傳統上常用物品有筆、墨、紙、硯、算盤、錢幣、書籍等。魏晉南北朝時已存在,

「江南風俗,兒生一期為制新衣,盥浴裝飾,男則用弓矢紙筆,女則用刀尺針縷,

並加飲食之物及珍寶服玩,置之兒前,觀其發意所取,以驗貪廉智愚,名之為試兒。」

抓周物品樣數應是6的倍數,如12樣、18樣、24樣,因為取六六大順的吉祥意思。

 

 虎衣(老虎肚兜)、虎帽、虎鞋的含意

在中國傳統習俗認為"老虎"是可以避邪保平安,更是被人們視為吉祥物、鎮煞之寶。

身穿虎衣(肚兜)、虎帽、虎鞋宛如一隻小老虎,可以為小寶寶招來福氣、驅邪避凶。

   摸摸虎頭,吃穿不愁;摸摸虎嘴,驅邪避凶;

   摸摸虎身,步步高升;摸摸虎背,榮華富貴;

   摸摸虎尾,十全十美。

虎帽上繡花龍形圖,意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品。

  

 智慧鑼+平安龜、健康龜 的含意

抓周時雙腳踏龜,期許小寶貝長命百歲、多福多壽

抓周時敲智慧鑼開啓小寶貝幸福美好的人生!

   敲鑼一響 智慧開

   鑼聲再響 平安來

   三敲金鑼 好運添

 

 

『甜甜歡樂屋』-抓周/收涎出租

測測您家寶貝,未來是當大官還是醫生?

已承租過的媽咪分享,在家『抓周/收涎』有幾項好處:

提供完整古禮抓周流程,教您在家如何簡單輕鬆自辦傳統古禮抓周~

在家『抓周/收涎』依據寶寶當天狀況調整,時間沒限制,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媽咪可以省去很多準備的時間及金錢...等!

輕鬆在家舉辦『抓周/收涎』Party,賓主盡歡! 推薦給正在苦惱如何幫寶貝『抓周/收涎』的您!

 

眾多爸比、媽咪、部落客推薦:『品質佳又乾淨、價格平價透明』不加會員也可以直接承租喔!

可預約指定『使用日前一天』到貨,請提早下單預約喔!早預約早放心喔!

 

 

『甜甜歡樂屋』服務項目:

出租古禮虎衣、出租中國唐裝旗袍、出租建中、北一女、出租王子公主禮服、出租韓國傳統韓服、出租日本傳統和服、出租不租衣服的、出租四月日收涎、販賣派對氣球、販賣抓周用品

 

『甜甜歡樂屋』營業項目:

新北市抓周用品,新北市抓周用品出租,新北市抓周衣服出租,新北市收涎用品,新北市抓周服販賣,新北市嬰兒抓周,新北市收涎用品販賣,新北市派對氣球,新北市嬰兒抓週,新北市嬰兒韓國傳統服飾

 

『甜甜歡樂屋』公司資訊:

◎服務專線:0931-219-51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0:00-17:00 / 六日公休

◎公司地址:新北市鶯歌區國光街16號

◎LINE ID: dodo69111

◎公司官網https://www.sweettoy.com.tw/

◎公司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do6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