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林禹佑(同時也是藥師)表示:台灣未來幾年將步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就有一人是65歲以上老人,人人都會老,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健康長壽,大家都不想成為下一代的負擔,社會局積極在社區裡推動各式認知及預防失能課程,由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多元健促活動,希望及早協助長輩養成運動習慣,肌力訓練是最有效預防失能和減少發生肌少症的方式,一般長輩自己做運動,大部分多是輕度活動或是有氧運動是遠遠不足夠的。

 

中老年人經常蛋白質攝取不足,除了認為多吃菜少吃肉才是健康,長輩的認知中,肉吃太多、膽固醇太高會對身體不好,其實蛋白質攝取不足對健康的危害才容易被忽略,更容易加速肌肉流失,導致力氣不足、活動不順暢、肌肉失能的肌少症,就算是茹素的族群,也應該盡可能從豆類食物中取得足夠的蛋白質。研究指出,已有許多研究證實,在一些疾病中,老年人不見得是越瘦存活率越高,盡可能保留身體可用組織才是養生關鍵。


 

肌少症無藥可解,運動為唯一解套方式。

40歲過後,若平常沒有運動習慣者,一年可流將近2公斤的肌肉量,但人不會因此變瘦,脂肪會隨之補上,所以許多民眾體型看起來正常,但其實肌肉量少、體脂肪高。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運動,尤其是重量訓練,訓練可以讓血液流通,對人體組織,如肌肉、肌腱、骨質、神經系統都有幫助

 

客戶的回饋:

我發現竹北有一間健身房:肌動力Ji Dong Li 肌力體能訓練中心,在做這樣的事情,有一群專業的肌力體能教練,帶著我安全的訓練,讓我了解整體的訓練模式,做完反而身體是滿舒適、又有精神的!


 

竹北肌動力Ji Dong Li

連絡電話:03-657-3363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3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