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一場世紀疫情災難打亂了世界的腳步,早已悶壞的群眾開始往戶外跑,而零確診的花蓮也成為熱門首選,打開訂房網站琳瑯滿目的住宿選擇看的眼花撩亂,隨手點開一間評分頗高的民宿,讓我有些意外.....居然大部份評論都是讚揚調酒好喝,特調飲料超棒,在我的印象裡民宿的餐飲大多是附加的,說不上好喝但也不難喝,這也讓我想去朝聖一下!

 

照著預訂的日期來到艾里,離花蓮火車站後站挺近的且在慈濟大學對面,附近都有便利商店,生活機能優越,進來後才發現別有洞天,住宅林立的區域居然有可停八台車的庭院空地,實在太方便了,老闆熱情的指引停車位置。一進入接待廳,空間不大但小巧而溫馨,與老闆詢問調酒供應時間是晚上九點後,正好我去覓食回來就可以小酌一杯。晚膳回來後很滿意阿喆老闆推薦的餐廳,平價又好吃。看看黑板上的菜單點了周董的歌(莫吉托),薄荷葉都是庭院種植的,外觀是一大朵薄荷葉與淡青色的液體,拿起杯子有陣陣薄荷香撲鼻而來,第一口入喉非常順滑,酒精濃度是少喝酒的女性都可以接受的類型,尾韻香氣自喉嚨回沖至口腔,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老闆說:他之前在外地工作,偶然去一家美式鄉村風的咖啡廳,喝到這一杯莫吉托,怕以後喝不到所以就把美女老闆娘娶回來,當下大家笑的合不攏嘴,直誇老闆賺到了。相談甚歡的微醺之夜,離開喧鬧城市讓人忘卻煩惱。

 

房間簡單樸素,用的床是很棒的牌子,老闆阿喆說:住了很多不同的飯店,當時做民宿的第一要求就是睡的舒服,用的方便,床上用品都選用純棉的,與肌膚接觸是最舒服的。因考慮到住宿品質所以這裡目前只有雙人房型噢,蠻推薦情侶或好友相約入住的,阿喆說暑假期間也會幫客人規劃戶外水上活動,舉凡溯溪、泛舟、賞鯨、夜間抓蝦烤肉、日出獨木舟、SUP立槳、聽到這消息好令人心動啊!當下開始準備暑假再回到艾里的另一趟旅程,許多年輕人會選擇參加四天三夜的天堂路套餐,把所有活動玩好玩滿,一起揪團嗨起來。

 

這裡每個房間鑰匙都配備外面電動捲門的遙控器,沒有門禁限制,方便自由出入,很喜歡這種民宿,滿滿的人情味,有別于高冷的大飯店,回到艾里就好似回到花蓮的私人豪宅,那種放鬆與愜意,艾里讓您愛上這裡!



 

店家資訊

《艾里民宿》

地址:973花蓮縣吉安鄉莊敬路267巷2號

連絡電話:0966-559-92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5: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