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素有「水果王國」美稱,水果種類繁多,而在冬天想到的季節水果就是草莓,草莓鮮美紅嫩,含有濃郁的水果香氣,並且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補充肌膚所需水分,而草莓中豐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平衡皮膚的PH值,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

 

在台灣苗栗大湖也是最大的草莓專業種植區,大湖草莓季從十二月中旬開始採收,一共分為四期花,一月份元旦時期是第一期花,二月份是第二期花,三月份時期是第三、四期花,也就是草莓的盛產期,草莓的果實會越長越大,也是新鮮採果的最佳時機。所以在冬天及春天旅遊採草莓也是外出踏青郊遊的好選擇。

 

苗栗大湖所有的草莓園幾乎都不收入園費,以採多少算多少按斤計價,採草莓時最好挑選顏色鮮豔的草莓,顏色太白或是過青都是未成熟,如果肩部是白色就約8分熟,草莓一旦離枝後成熟度就中止,不會像其他瓜果還可催熟。所以為體恤農民的辛勞,遊客在採草莓時務必看到喜歡的在摘採,還沒成熟的小草莓不要採讓它繼續再長大,白色的花表示還有機會再結果也務必不要摘採它喔。

 

而位在大湖鄉富興村內的『灣潭玫瑰草莓園』是大湖優質草莓園,為大湖草莓觀光果園規劃最完善的園區,園內除了有豐盛香甜的草莓以外,還種有十多種玫瑰,供人採摘,非常適合親子同樂、情侶約會、朋友出遊。

 

在『灣潭玫瑰草莓園』不僅能賞花採果,灣潭還有附設玫瑰下午茶,讓您能在這享受不一樣的風情。結束後可以前往鄰近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法雲寺、大湖酒莊,還可規劃泰安、大湖的泡湯活動,渡過一至二日豐富的旅程!

 

『灣潭玫瑰草莓園』:

【環境舒適】本園有獨立寬敞的停車場,草莓園在園區內非大馬路旁的那種,不論親子同樂、情侶約會、朋友出遊都非常適合,亦可攜帶寵物入園遊玩。

 

【品質保證】本園草莓品種多元,飽滿鮮紅的草莓均經過老闆及老闆娘細心摘種,備有生產履歷,吉園圃以及無農藥殘留三重認證。

 

【產季限定】

草莓:12月中旬至4月底

蜜番茄:12月至4月底

(以上為時價,採多少算多少)

玫瑰花:一年四季,另有玫瑰盆栽、花束,送禮自用兩相宜

老欉椪柑:果肉細緻,香甜多汁

下午茶:假日、國定假日、春節、連假

草莓果醬DIY:一人200,兩人起鍋

 

【交通資訊】

  1. 搭車:

在苗栗火車站下車轉乘新竹客運(站前OK便利商店前)5656路往大湖方向至「天后宮」站下車→過馬路到對面步行兩個坡後左轉跟指標走約五分鐘到達

  1. 開車:

中山高公館交流道下→接台72線快速道路(或台6線省道)往大湖方向→右轉至台3線省道後左轉苗62線

 

 

『灣潭玫瑰草莓園』公司資訊:

●服務專線:0903-880-550

●營業時間:平日08:00-17:00、假日08:00-17:30

●公司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1鄰水尾33之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