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木成立於2013年,最初在台中東海商圈經營一間獨立自家烘焙咖啡館。開咖啡館的因緣下,間接學習製作甜點。甜點雖自學,藉著咖啡師對味覺的敏銳與甜點獨有的視覺呈現,鐵木的手工甜點也凝聚不少喜愛的老饕前去,在網路上有相當的名氣。

 

鐵木的飲品與甜點不僅在視覺上有著獨樹一格的氣息,在味蕾上更讓人享有豐富層次的驚艷。「以自然呈現自然」作為傳達意念的自然系甜點,意思是盡量使用最接近自然的原物料呈現自然中的景象,而範圍包含了星球、海洋、森林等 … 。享有知名度的創作甜點即是以月球為主題的芝麻乳酪塔、與月亮為聯想的檸檬塔,另外還有血液為主題的血腥藍莓乳酪塔。此外無花果奶油蛋糕、草莓奶油蛋糕則是眾多饕客的喜愛。

 

因熱愛咖啡不同的香氣,間接對其他植物香氣調配也有著很大的興趣,因此搬離了東海並在郊區租一塊農地,開始計畫經營溫室農場,種植花與香草植物,再加工調配成無咖啡因飲品的原料。 除此之外鐵木也與南投經營超過五十年的茶農兼製茶廠,以及屏東無毒種植的可可農合作。鐵木可以說是以咖啡為起點,續而發展其他農產飲品原料,讓消費者在飲品原料有更多元的選擇。

 

即使鐵木搬到了田野間,上門拜訪的客人仍是源源不絕。現階段的鐵木,除了在台中田野間經營著咖啡館、溫室農場,在台北信義新光A4館B2也設了一個咖啡禮品外帶吧,在這裡不僅可以買的到精美禮盒,也能購買到自家烘焙的咖啡與鐵木用心製作的手工甜點。

 

『鐵木』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山北巷1-9號

電話:04-23806940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一 13:00 – 20:00

 

台北信義新光A4門市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 B2

電話:0913-929760

FB / IG  : 鐵木

官方網址:https://www.ironwoodt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