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樹脂藝術還是一個不被普遍認識的創作方式。

 

人稱大大老師:一個熱愛生命及藝術的大男孩 Terry

他將樹脂與各種媒材結合成一個藝術品,並企圖達到作品的平衡,而在這平衡之中,你可以看見每件作品衝突出來的美感,反覆挑戰你的視覺,也打破你對藝術的想像。

 

Terry在1997年的時候踏上了澳大利亞這塊土地時,開始了六年的求學生涯,在這段時間他接觸了樹脂藝術,從此因著對它的著迷與熱忱開始一連串的創作。

 

回國後,Terry除了承接商業公仔設定、電影 3D道具製作、兒童創意美術教學外,還保留了許多個人創意發想園地,作品用色大膽,多元材質的結合,廣泛運用環氧樹脂通透且無國界的特性,升格人父後,在甜蜜的負荷與歲月的淬煉下,益發為父的柔軟與細膩,這份濃烈的情感與慈愛,細細蘊藏流瀉在作品的創作與靈感中,將愛及情感,再加注入在作品的創作及靈感裡。

 

並於2018年的時候,一個巧然的機緣下承租了好友的舊廠房,在改造後成為一個創作天堂“Terry的奇幻世界”。

在這裡有著Terry透過樹脂或再與其它媒材結合表達思維想法的作品,還有將創作融入生活的想法所產生的燈具、家飾等,讓藝術創作融入在人們每日的所需及行為中。

 

Terry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及對樹脂的詮釋能讓大家看到這美麗的創作模式所產生的多元以及與生活的連結。


 

看更多作品 請搜尋FB:Terry Weng 幻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