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每位來到瑞誠精品佛俱想要訂繪神佛像的客戶,老闆也就是佛像繪畫創作者-陳老師,一定會耐心的聽他們講述著與神佛的特殊因緣、示現給他們看到的形象,加上客戶內在的想望,眼神總透出熱切的期許,希望能百分百的了解並能準確的完成託付,陳老師表示:這當然會有很大的困難度與挑戰性。

 

因為有的描述虛無漂渺玄奇無比,有的拿一張雕刻神明的相片就希望畫成一幅平面作品,這類情形最容易造成期望與現實的巨大落差,陳老師基於三十年的經驗,會先以專業的角度分析每一尊神像有祂大致的形象,再針對一些重點比如:立姿或坐姿?眼神臉形如何?正面或側面?手持何種法器?…等問題給予較明確的提點或參考圖,使整體輪廓慢慢浮現,如果是雕刻神明的照片要轉換成平面的圖像,會婉轉的跟對方解釋,神明雕像的頭、手、身、腳比例不像繪畫作品那麼講究,五官法相要由雕刻的3D形象改成2D平面畫像,想要保有繪畫性的藝術美感,必須進行轉化改變,到時候成品與相片就會變成截然不同的感覺。

 

所以要進行正式繪製前,細膩專業的溝通是必須的,常常會有客人對陳老師說:神明會來給你託夢顯靈,老師總不打妄語對客人說:神佛會給我加持與靈感,就是當我專注構思運筆時,從事這個行業唯有虔誠恭敬才能成就圓滿。

 

陳老師畢業於國立藝專即現在台灣藝術大學傳統書畫藝術學系,紮實的筆墨基礎訓練與美學薰陶,使得在從事佛像繪畫過程中,從打底稿到運筆畫墨線,有時細緻工筆,有時粗獷寫意,到最後設色貼金,無時無刻皆致力於提升作品的藝術性,最難之處則在神韻的描繪表現,或沉靜或威猛,透出生命的靈動才能感動人心,讓每位虔誠供奉的信眾心靈得到撫慰,生命獲得光彩。

 

瑞誠精品佛俱除了展示老師匠心獨具的佛像藝術外,舉凡現代化的檀木花梨神桌、簡約沉穏的銅器、木工溫潤的祖先牌位、天道佛堂用品及台灣檜木藝品一應俱全,民國108年更獲得中華民國商圈總會評定“全國商圈好店”的肯定,在南台灣是很有特色風格的佛俱用品商店,值得您來參觀探訪。

 

電話 : 07-7416173、07-7439122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三民路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