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美,是人類的天性。從最簡單的保養、美白、上妝,到最激烈的手術、雷射,每一個選擇都有各自的優點及缺點。一般來講越激烈的方法雖然效果越明顯,但風險和花費也越高。這也為什麼近幾年來興起一個名詞:半永久定妝。位於高雄市的神采秘境林姓店長表示:半永久定妝完美地折衷了花費、風險、及效果,透過基本的除毛、保養,加上紋綉、睫毛嫁接、凝膠美甲等方法,花幾十分鐘的時間,可以維持美美的狀態幾個禮拜,甚至半年以上,而且花費也在幾百到幾千塊相對可以接受的範圍;完成之後不但美美的,每天還可以少花幾十分鐘化妝。這些化妝的時間拿來增加收入、休息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省下的時間成本可能還遠遠超過花費。半永久定妝的各項特色分述如下:

 

準備:

一、保養──保養眾所周知,是根據膚質需求,採用適當的清潔、去角質、保濕、美白、緊緻產品,讓皮膚狀況改善。配合離子導入儀,效果提升更明顯。如果有多餘的毛髮,可能會影響皮膚光澤度及保養品吸收和化妝品覆蓋,可以用除毛的方法改善。

二、除毛──從刮除、拔除,到蜜蠟、熱蠟、雷射除毛,現在普遍接受度較高的是用優良成分的熱蠟覆蓋皮膚表面,待幾秒鐘蠟質降溫固化,讓人在熱蠟揮發的香氛中放鬆,然後將毛髮從毛囊連根拔起。此種方法不但身心放鬆,對皮膚的刺激相對溫和,經過2-3次的每月周期除毛後,該部位的毛髮也會因毛囊萎縮而大幅減少。效果不但直逼昂貴的雷射,價格還遠低於雷射,因此廣受歡迎。適用範圍從臉部、鬍鬚、身體、四肢,甚至私密處(腋下、會陰、肛門周圍),都可以完美地去除毛髮。

三、采耳──一般人就算照鏡子也看不到耳朵裡面,因此定期找專業采耳師保養耳道,同時配合頭頸部淋巴筋絡舒緩的按摩,可以讓人看起來乾淨又精神好。

 

半永久定妝:

一、紋繡──長週期。利用快速震動的極細探頭,將所選用的色料帶入皮膚角質層以下,達到長達數個月以上的成色效果。廣泛應用於霧眉、飄眉、眼線、嘴唇等。由於完整的上妝包括眉毛、眼線、口紅等,如能用紋繡的方法提前解決,那每天省下的時間累積起來非常可觀。當然消費者一定要認明經過具公信力機構認證合格的紋繡師,且要詢問清楚店家是否使用一次性拋棄式針頭,當然最好是能有醫療相關背景的人幫忙評估處置前/後皮膚健康狀況,將可能不適的狀況降到最低。

二、睫毛嫁接──短週期。利用低刺激性膠水,將自己選擇的假睫毛嫁接在原本的睫毛上,維持數周的效果。因每個人淚水分泌、眨眼、揉眼等日常狀況不同,週期的長短落差也較大。但也因為週期偏短,在預算許可的狀況可以頻繁更換不同風格。接睫毛不會造成自身睫毛的脫落,但若頻繁的揉眼反而可能導致掉睫毛。

三、凝膠美甲──使用特殊凝膠,讓指甲表面可以均勻光滑地上色,甚至使用不同風格的小飾品,創造出極大的客製化空間。如果配合基本的手足保養後再施作,效果更好。

 

平日保養:

所有的處置包括保養、除毛、紋繡、接睫毛、美甲等,除了和專業老師充分討論施作的風格及了解花費、可能的影響以外,回到家自己的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配合專業老師的建議,才能讓妳美美又有自信喔!筆者自己嘗試過鬍鬚熱蠟除毛,兩次處置完成之後,需要刮鬍子的頻率大幅減少,而且鬍渣也很不明顯,建議男性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店家資訊:神采秘境

諮詢專線:(07)782-2801

店家位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林路16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