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房價居高不下,依造人口結構的組成,2至3房的房型儼然成為最搶手的標的,尋房的過程中,最終選擇新成屋的屋主們,不外乎是考量到年輕的屋齡、公共設施的多元和安全居住環境,但相較於中古物件,可能面臨到屋內使用空間與收納不足的情況,投入上百萬積蓄的頭期款,卻陷入「硬體新,軟體不足」的狀況,有了家卻生活品質未得到真正的提升。

上霖設計執行長詹富智表示,其實新屋還有非常多的優點,像是屋內狀況新,很多基礎工程式不需要重新施作,像是泥做水電與建商已附的廚房浴室等,裝修上已省下許多金費,而且可以好好運用不少建商提供的「客變」服務。

 

省下裝修經費一:客變

在客變期間,經過設計師的規劃,打造符合屋主需求的新格局,建商按照新格局建造,勢必能省下不少拆除與再建造的過程,當然能省下不必要的花費,並能更貼切屋主的居住需求。

 

上霖設計設計師詹媄如更說明,好的居住品質,一定要回歸到設計,而且最重要是「持久性」的問題,所謂的持久性就是家庭的整潔持久度,如果設計得美輪美奐卻沒有好的收納,那美輪美奐可能也只是曇花一現,而且設計的方式也最終決定到裝修的金費。

 

省下裝修經費二:收納結合設計

空間不大的房子要展現設計感其實已有難度,但結合收納櫃與設計,維持整潔持久性並展現屋主喜好的風格,算是一兼二得的方式。

 

省下裝修經費三:設計感家具

沒有豪宅的預算其實也能展現設計感,像是運用復刻版設計師款的家具,或是透過設計師的設計與規劃,訂製設計款家具展現設計感,即是畫龍點睛的好設計。


 

《上霖設計.上林室內裝修設計》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民生街23號3樓:

連絡電話 : 0933-812-288

營業時間 : 採預約制,彈性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