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設計師李依宸,因喜歡手作跟服裝設計,所以選擇唸服裝專門科系,畢業後開始從事服裝設計跟禮服的工作多年,1999年進入台灣喜佳公司,開始接觸拼布藝術,取得機縫講師資格,並在2010取得日本手藝普及協會手縫講師資格。也開始了機縫包款/洋裁/等教學,並接下北區才藝中心主任一職,進一步的創作設計教學作品跟訓練在職老師如何教學等專業課程。

 

2009年創立一個小袋子工作室,有自己的夢想與目標,想要更自由的創作有自己風格的作品。教學上也希望用更豐富有趣的內容讓手作帶給大家溫暖與幸福。拼布的藝術的美感學習、生活實用包款的製作、洋裁的時尚風格、口金包的設計與製作以及使用手縫機縫也都能玩的很有成就感。

 

2013年教學內容增加了時尚應用包款打版跟口金包打版的專業打版課程,目的是為讓學生能有自己的創意作品,擺脫依賴制式版型的命運,進而提升自己競爭力,手藝更精進。這門課也吸引許多已開教室從事教學的老師來充電上課,目前也已在北中南開過上百堂,深受學員們的喜愛。

 

2019年也開始教學服裝打版系列課程,依個人體型打版,能有自己的身型線條,更符合個人穿著美感,製作更精品的個人風格的手作服。


 

出版手作書也是非常開心的事!

2010年獲邀參加手作期刊「玩布生活」發表專題創作,時尚包款/口金包/風格洋裁等作品長達10年。

2011年出版個人手作專書「玩包主義」

2017年合輯「樂活輕旅後背包」、「悠遊時尚單間包」

2018年合輯「經典口金包」、與學生林敬惠合著「1+1幸福成雙手作包」

 

因為熱愛手作的手感溫度,所以無論創作或教學,都是全心投入自己喜歡的事,一路上手作相伴,讓我成長茁壯,認識更多好朋友跟可愛貼心的學生,學生來自全台各地,還有來自馬來西亞、丹麥以及美國的學生,真的很開心,未來也會繼續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快樂邁進。

 

一個小袋子工作室

連絡電話:02-2733-587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77號4樓之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