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是很多人喜歡的飾品,有各式各樣顏色和形狀,再經過花藝師有技巧性的拼裝組合,就呈現出許多不同風格的樣貌,成為居家年節或是店舖呈設的裝飾。鮮花固然美麗,卻無法長存,即使時常澆花加水,一盆設計過的花卉能綻放的的美麗大約只有一星期左右,甚至只有2-3天,因此,現在人們開始使用乾燥花來做裝飾,能長期保存,不用擔心凋零,也不用特別花心思去照顧。

乾燥花又分為兩種,一種是自然的乾燥花,並且事後不會再重新上色,另一總是利用化學方式使其快速乾燥.脫色並再重新上色,這種花又稱永生花或不凋花,也是現在許多創作者愛用的材料,不論是花藝盆景或者流行飾品,都有它們的身影。

那到底要怎麼使用永生花做作品呢? 最基本的使用方法就是各式各樣的花.葉子等等組合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變成一盆盆美麗的盆景,花盆不一定要用塑膠的,可以是鐵桶.木盆,也可以是用竹籐或鐵鋁線編織的花盆,一樣的花用不同材質的盆器,看起來都有不同的感覺喔! 

 

除了花藝盆景,再來可以做成一些小飾品,例如:項鍊.手鍊.耳環或者髮飾。不過花本身很脆弱,戴在身上碰到東西可能就會掉了或碎掉,所以再做成這些飾品前要先上保護膠,較不易碎掉以外,還可以增加硬度,可依照自己對作品的想法兒調整上膠的厚度,越厚越硬,但同時會失去花的感覺,卻不易撞壞。保護膠可以到花市買用生花專用膠,或者可以用UV膠,若用UV膠可以玩出更多有趣的作品,再搭配其他不同的材料,例如:鐵鋁線.晶石等等,就可以創造出許多精美飾品,拿來送禮再適合不過了,但是如果沒時間或者自己手做出來的不如意,那就快來曦樂手作看看吧! 


《曦樂手作》

Rakuten樂天市場請搜尋: 曦樂手作

網址-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elim60728/?l-id=tw_product_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