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香茅油、香茅皂防蚊推薦

南投香茅油、香茅皂防蚊推薦

 

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屬約55種芳香性植物的統稱,亦稱為香茅草,為常見的香草之一。因有檸檬香氣,故又被稱為檸檬草。治療風濕效果頗佳,治療偏頭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驅蟲。抗感染,收斂肌膚,調理油膩不潔皮膚。賦予清新感,恢復身心平衡(尤其生病初愈的階段)。是芳香療法及醫療方法中用途最廣的精油。也可用於室內當芳香劑。

 

※美容作用

香茅又稱香薷,是禾本科香茅屬約55種芳香性植物的統稱,為常見的香草之一,因有檸檬香氣,故又被稱為檸檬草。能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驅蟲,香茅精油是從亞香茅植物中提取出來的,以曬乾的草蒸餾而得,屬於禾本科香茅屬,味道像是水果香及薰衣草的綜合。其驅蟲效果顯著,常用作室內芳香劑。

 

『阿坤香茅工坊』位在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內,是在地知名的香茅生產工訪,販售各式香茅產品服務,如:香茅油、香茅皂、香茅枕頭、香茅膏、香茅防蚊產品、香茅DIY等產品服務。而國姓鄉及苗栗原本就是世界香茅的主要產地,全盛時期一度占世界總產量七成,目前國姓鄉民以香茅為當地特色,開發出許多特色觀光及芳香產品。

 

921地震後,國姓鄉遭重創,身為鄉民代表的劉坤昌先生,不忍家鄉經濟一蹶不振,投入復興香茅傳統產業,種植印度品種香茅,成立『阿坤香茅工坊』,提供遊客免費參觀,體驗香茅油製成過程,還能自己動手DIY,讓來南投遊玩的旅客,能有不一樣的觀光體驗。

 

香茅精油大部分用於香料工業,肥皂及美容保養品產業。香茅精油具強烈檸檬香味,有很好的抑菌功效,因此對於蚊蟲叮咬後的消種止癢,及黴菌感染型的香港腳,皆有很好的療效。且香茅精油製作十分辛苦,製成需耗費相當多的體力及耐力,為了將這古法繼續傳承,阿坤仍堅持初心,將這傳統技藝流傳下去,讓更多人能用到這天然、傳統、好用的產品。

 

『阿坤香茅工坊』營業項目:

南投香茅推薦、國姓鄉香茅推薦、香茅枕頭、香茅油、香茅皂、香茅膏、南投旅遊景點、國姓鄉旅遊景點、南投伴手禮推薦、國姓鄉伴手禮、驅蟲產品推薦、防蚊產品推薦、天然防蚊液、製作手工皂、天然香茅禮盒

 

『阿坤香茅工坊』公司資訊:

●聯絡方式:04-9246-1777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08:00~18:00

●店家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