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潤爽朗的色彩,純樸自然的筆觸,勾勒出簡單但又饒富趣味的圖紋,本島舍以充滿療癒感的手繪紋樣直擊文青圈的心,「森林系女孩兒必敗」的耳語迅速延燒,短時間內就累積出豐沛的人氣與買氣,繼推出深受好評的文具、卡牌等小物後,產品線也將正式跨入服飾配件領域,將圖紋化為柔美的布花,盛開在帽子、衣裙、包袋上,為生活帶來更舒適且美好的樂趣。

 

本島舍的多彩圖紋來自本身就是插畫家的范宇創辦人,原先只是在接案閒暇空檔進行剪紙創作,不知不覺已完成高達一百多幅作品,靈機一動下便將作品花紋轉化成手繪紋樣,以豐富視覺素材打下堅實的品牌基礎。范宇創辦人表示:「手繪是我擅長且迷戀的風格,因此紋樣都是先手工繪製後再進行後續設計,保留圓潤、飽滿的線條筆觸,製成文具時也會講究紙質選擇,以凸顯成品手感。」

 

除了追求設計美感表現,本島舍也在意作品的內涵深度,認為「理想的設計不只是好看,更要具備豐富的故事性與底蘊,因此每種紋樣都有和其造型、顏色相對應的意義。例如:閃亮的寶石代表無價,飛翔的風箏則象徵領導」......這些帶有巧思、貼近生活的訊息引發了眾多共鳴,從明信片、紙膠帶、貼紙、卡牌等文具品項開始,迅速培養出一批忠誠支持者。

在一片好評聲中,本島舍透過創意市集、選品店等通路逐步整合顧客意見,決定精選7款明星紋樣製作為印花布料,趁勝追擊推出七分袖上衣、長裙、洋裝、帽子等服飾商品,以及選用木質部件的口金布包等創意配件,整體採寬鬆剪裁、舒適版型,從頭到腳打造愜意但又不失個性的森林系女孩風格。

 

「本島舍最特別的就是台灣文本。」擁有插畫和服裝設計背景的范宇說,這些絢麗的印花,都是從生活中發想。有感於日本朋友到台灣旅遊時,都挑選不到合適又特殊的伴手禮,而較常見的台灣主題鑰匙圈、明信片等商品,雖設計質感俱佳卻都是國外進口。因此,范宇秉持著「本島舍每一樣商品都帶有台灣的影子」的理想,將隨手剪的色紙圖樣,拼湊出80多款花色,除了堅持產品皆為台灣在地生產,設計方面則以色彩、造型和個性,呈現屬於台灣的活力和人情味,加上文字賦予每款印花深刻的故事性,建立起商品和消費者的情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