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這樣的亞熱帶氣候,潮濕悶熱的空氣,常常容易使家中的鞋、包產生發霉的現象。

但面對一些動輒上萬元的名牌鞋、包,卻又捨不得丟掉。這時候你也許會想要找專業的店家代為處理。卻不知道應該去哪裡找這樣可信賴的店家。

 

幾年前,名嘴許聖梅遭人潑漆,臉部、頭髮,還有衣服、名牌包通通無一倖免,但他卻萬萬沒想到,當時那個被潑成粉紅色的白色名牌包,在老闆娘宋曉慶的手中居然可以回復到跟新的一樣!且完全看不出被潑過漆的痕跡。

宋曉慶回顧當年名嘴許聖梅將包包送來給她時表示,自己想要把那個價值20萬台幣的精品包包丟掉,但經過宋曉慶用心地處理後發現,只要願意花時間慢慢地處理,就算不用染色,也能直接將包包處理的跟新的一樣。而看到重新塑型結果的許聖梅看到成果也感到非常的驚訝!

而這背後的最大功臣,除了老闆娘宋曉慶對洗包多年的技術也和他所研發出的獨門皮革保養液有關。這款由宋曉慶所研發的獨家配方也被客人譽為「皮革保養油界的香奈兒」。

 

不少客人都表示,在宋曉慶手中幾乎沒有不能修復的包包和鞋子!也因此迅速累積了好口碑,不少名人、藝人都是她的客戶。

 

宋曉慶表示,一般包包送洗流程就像女性化妝一樣,有清洗和美容兩大環節。業者通常得先了解髒污成因,再由包包的材質決定清潔方式。來自中國東北的她,靠著從小就認識不少皮料的優勢,嫻熟地表示,目前名牌包的種類概分為兩大類:布包和皮包。常見的布包又可分帆布包、緹花布包;皮包則有緞面包、苯染包、漆皮包和小羊皮包等四類。

材質,是業者決定清潔方式的關鍵因素,但這些其實並不影響價格。因為業者主要是從”處理面積“、’髒污程度”及”素材複雜度來報價。

 

至於該花多少代價來讓愛包從敗部復活,才算合理?宋曉慶透露,除了上述三大因素外,皮包本身原本的價格,也是影響店家報價的關鍵。通常是以現場估價,於雙方議價後,在兩方都同意的前提下來決定是否成交。

 

從中國哈爾濱嫁來台灣的老闆娘宋曉慶,五年前因為看好看好洗包洗鞋市場龐大,投資了150萬,創立了洗新戀舊洗包坊。

不過剛開始學習這項技術時並不順利,導致一部分的資金血本無虧,但宋曉慶靠著不屈不撓的創業精神和女孩子的細心,加上本身為東北人,認識許多皮革的優勢,創造出自己獨門的洗包洗鞋方式,並自行研發了一款獨特的皮革保養油。

 

洗包業者宋曉慶回憶起初創業的時候,笑著說到:「剛開始開店的時候,有客人送進來一個價值50萬元的精品包包要清洗,當時還真的有點害怕,不過現在已經累積了多年的技術,因此也非常有自信能拯救客戶所愛惜的包包。」

 

清潔名牌包可不容易,不僅只能以純手工的清潔,還需要經過藥物特殊處理,最後再拿去烘乾除霉,如此繁複的工作要反覆超過三次,才算完成。

 

厲害的是宋曉慶不只擅長清洗、修復、包養包包,就連鞋跟壞掉也沒問題!俐落的為壞掉的鞋子換上新的鞋跟,再磨出合適角度,還不斷確認,他就好似一位包包和鞋子的醫生!總是可以讓舊的物品重新散發出光芒!

正因為老闆娘的細心和超高超的包包、鞋子修復技術,讓不少名人、藝人都聞名而來,店裡的牆上有大百合簽名,還有佩甄合照。

 

宋曉慶名下曾經有三家店,最後卻只剩下一家。主要原因是因為請不到人,因為這項工作的確不輕鬆,但也因老闆娘對待每位客人心愛的包包和鞋子就如自己的一般用心,因此也結交了許多朋友!


 

來電預約:0903-957-777

位置: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89號

FB搜尋:洗新戀舊專業洗鞋洗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