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感感受,總會帶來好心情,但美學要耐看,自然才是基本。無論再精美的空間,都是生活的配角。能呈現四季更迭、不同光影變化的空間,舒適、寧靜、從容地伴隨主人,一直是德力設計團隊努力的方向。

 

本案位於高樓層,視野與光線極佳,每個空間皆具備充足的採光,尤其一進門的客廳,更擁有L型雙面落地採光,德力設計團隊遂大膽採用低彩度的藍色系,讓光線成為變化空間明度的推手。如朗朗晴空時,雙面大採光下,牆面透著愉悅舒暢的藍色;即使陰雨眠眠日,因為亮度夠,變成寧靜的灰藍。生活其中的主人,每天都可以享受不同光線下的空間氛圍,近而與戶外、與大自然有更進一步的互動。而在建材搭配上,也盡量選用貼合自然的材質,例如電視牆的「山水一色」阿汎達大理石,銜接私領域的隱形木作波浪過道空間。這就是德力設計一直強調,空間是配角,運用天氣跟大自然做變化,才是真正可以使人們生活開心的場域。

 

而私領域如臥室、書房,則規劃同屬低彩度且具自然生活感的藕色與棕色,當它們遇上光線,會現更舒服穩定的亮度。此外,由於天花板夠高,使用無彩度的白色,當光線進來,透過地板折射,可以讓尺度更開闊。這些變化,無形中影響居住其中的人的心情,德力設計團隊相信好的空間會帶來開心、穩定與沉靜的力量。

 

本案業主對空間運用採極大的彈性,因此打破傳統居家格局,不使用門框與門鎖設限區域。起居間以活動門或推門作為開闔。打開時,動線流暢,主人穿梭自如;關閉時,所有公領域自成一格,賓客可以愜意走動。

 

由於屋主想在餐廳區域設置吧檯,於是就現有格局,將餐廳與房間的牆打掉,往後推。新的隔間牆變成雙面皆有櫃子的新牆,一面給吧檯使用,一面給房間使用,變成多功能的一道牆。

 

值得一提的是吧檯與餐廳的配置。屋主希望吧檯與餐桌連在一起,如果採取傳統做法,勢必一高一低,吧檯高、餐桌低。德力團隊認為一高一低的空間,會使設計有斷層,造成視覺的阻礙,燈的選擇上也只能選擇崁燈或一盞主燈。在取得與屋主的共識後,最後讓吧檯與餐桌等高,桌面平整後,視野也變得寬敞,配上三盞吊燈,讓餐廳區域更聚焦。於是一進屋內,就可以感受到客廳、餐廳、吧檯,與雙面採光陽台連成一氣,形成大尺度大格局空間氣勢。

 

由於主人喜歡在家與朋友一起小酌或品茶,於是開放式的餐桌旁設有烹煮輕食的吧檯,並特地與餐桌等高度,於是,客廳與餐廳連在一起的開放空間,有著360度無死角的舒適通透視覺。

 

全案用公寓式酒店理念打造,旅行時,在公寓式酒店放鬆的美好,也可以帶回家。只要收納做好,日常用品歸納完整,輔以大尺度的植栽、精心挑選的家飾精品,家何嘗不能像曼谷旅店或西班牙酒店公寓?點上香氛,播放音樂,配合窗外視野與陽光,在自己的家旅行,開心的心情絲毫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