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the way you see the wolrd!顛覆傳統教育,學英文,也可以很好玩』這是瑞軒國際教育的公司理念以及創立宗旨。

為什麼取名「瑞軒」?其實是公司創辦人Claire兩個兒子名字中各取一個字的縮寫,教育孩子成長茁壯的同時,也代表她對公司的深深期許。Claire本身畢業於澳洲昆士蘭大學商學院,回台後在建築業深耕,有自己的一片天之外,也想替台灣的學子們,創造另一片與世界接軌的天際。

「你已經有自己的一番事業,為什麼會想再投身教育產業?」小編不禁好奇的問

「因為自己留學經驗開拓了人生新視野,衷心覺得"教育"應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不是填鴨更不是用硬背的方式來學習;反之,我想做些不一樣的事,比起市面上層出不窮的業者,更希望能推出有特色、有內容且富含創新思維的各種學習管道/課程,抱著這個想法,瑞軒就這麼誕生了」Claire微笑著說

她找了幾位同樣到國外唸書生活、志同道合的夥伴,這群顧問們深知海外求學的好處與難處,除了求知外,出國留遊學更改變了他們看待自己與世界的角度。亞洲教育思維裡,習慣用天賦去定義一個人是否成功,但若以興趣為動力,絕對能激發意想不到的潛能。對此,Sonia顧問分享了經手的實際案例:
「台南某高職的A男學生,富含領袖風格,有很多鬼點子,是班上的領導人物,但不擅長念書,課後活動多,被老師視為壞學生,之後被逼著辦理休學轉往英國完成高中,而國外開放的教育模式正好適合個人特質強烈的他,畢業後更申請上Leeds大學的國貿系,完成大學學業後,現正於曼徹斯特大學深造碩士班。教育可以有很多種方式,沒有對與錯,就看學生適合與否」

然而,在這個盛行出國深造的全球化時代,學生對於名校有不著邊際的嚮往,不論適不適合,就是要「名校」!顧問總會耐心和學生跟家長溝通,循循善誘「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距離」,如何規劃學生的未來,更取決於顧問的初心與功力。名校不一定是最好,好的是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學校,坦白說「沒有一間學校跟方案適合所有的學生,因此以學生的需求為出發點,才是規劃的重點」

對於這群有多年實戰經驗的顧問們來說,最令他們欣慰的,莫過於學生的正向改變。Sharon顧問也談論起讓她印象深刻的學生案例:
「在台灣念高中時被排擠的B學生,身心俱疲下選擇休學,家長苦心安排出國,但B學生卻因為對未來充滿擔憂而裹足不前。經由顧問不斷打氣,同時找尋適合的學校,並積極與國外校方人員溝通。在多方努力下,學生到當地後受到妥善的安排與照顧,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學生重拾自信並培養出一口流利的英文,讓他逐漸走出往日陰霾,順利從該校畢業,轉往下一個理想目標邁進。最讓顧問感到開心的莫過於能盡其所能,協助學生成功翻轉出精彩的第二人生」

因為熱愛教育,所以堅持以「學生」為核心,客製屬於每人不同的圓夢路徑,也因走過同樣的路,顧問們都更能夠將心比心,以過來人的角色陪伴學生們走在留遊學這條夢想路上。

此外,瑞軒更將"學習"從傳統的被動接受,翻轉為主動參與,讓「國際教育」不再只是留遊學;Claire聘請一群外師,把不同主題融入英文課程中,舉凡文化探索、STEM、瑜珈、烘焙、廚藝、品酒、親子烘焙等都是創新的嘗試;瑞軒夏令營更是全台灣唯一結合綠幕拍攝的全美語營隊,為的就是看到孩子們自信的表情,打造互動式教學體驗。除了突破亞洲人學習英語不敢開口講的盲點,更打破只學不用的習慣,更令人開心的是,家長也從教室之外走入了教室,和學生一起學習,因為教育,絕對是從家庭開始。

瑞軒希望能帶給台灣學生煥然一新的學習環境,在台灣也能擁有國外的教學體驗,接軌全世界。

夢想路上,瑞軒都會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