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的到來,大家開始反應為何冷氣不太冷或不冷?尚凜空調為大家整理以下資訊,讓您自己也能輕鬆作檢測喔~

 

當冷氣機不冷時,有以下可能的原因:

 

1.機體若無電源反應,檢查總開關是否跳脫。

 

2.遙控器是否確實開到【冷氣】,若按到【送風】當然是不會冷的,或是所設溫度、風速是否適當。

 

3.室內機濾網是否有定期清洗,若久未清洗,進而導致蒸發器卡太多棉絮和灰塵,這時就得請專業冷氣技師來保養清洗,改善冷度。
(建議保養冷氣機平均1-2年要保養一次並檢測,以提高冷房能力,並達到省電,更能延長冷氣的壽命。)

 

4.確認室外機的周圍是否有放置其他物品,若有堆放物品時,則會造成空間不足,使得室外機無法正常散熱,導致室內機無冷風吹出。

 

5.如何辨別分離式是否漏冷媒,於室外機身連接處,會有裸露出來的銅管,若有結白色的霜,則是漏冷媒問題,須請專業技師處理。

 

6.氣溫逐年升高,所在環境因素也是影響之一,例如:西曬、頂樓、陽光直射、人員數增、正使用多項電器等發熱體、冷氣噸數太小…等。

 

輕鬆簡易檢測,人人都是冷氣技師!但專業的事還是要交由專業的來為您服務。

 

冷氣大小事交給專業的【尚凜空調】,不論是從規劃評估、安裝、保養、維修,都是一條龍服務,我們不拚價錢,只拚100%的品質,來尚凜給您尚冷的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