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是當你回顧時,那些勾勒起記憶中每個畫面聯繫上的溫暖,怦然悸動的心跳,憶起每個場景細節及插曲,以及每對一雙眼、眼神透露的感動。婚禮的回憶,就是如此的美好,獨一無二,值得完整的記錄下來。

 

翻著照片一張張印入眼簾的是滿溢幸福氛圍的笑容,以及那些真摯的情感,從照片的眼神中看見不只是關於一場婚禮。關於出嫁,這是身為父母真正將孩子撫育到大,亦是一對新人真正的拜別父母即將開始人生新的旅程的重要里程碑。[ SeeFU幸福呈獻團隊]楊羽益總監的紀錄下,看見每對新人背後的故事,是如此的獨一無二,在鏡頭下捕捉的自然瞬間,眼神中流動的話語,紀錄下的畫面呈現是如此生動,即便不認識這照片裡的主角,但都與他們的喜悅聯繫上,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刻呀!

 

楊羽益於2008開始專職攝影婚禮至今已有拍攝約六百多場的婚禮,擁有豐富的婚禮現場經驗。在聽完羽益在工作上的分享後就明白,這樣結合美感和細膩的專注功夫是從何而來了!

源自於一份在乎和關心,在羽益溫暖的話語之間聽得出他選擇用一份「專業」的態度服務他的客戶們新人。我感受到的所謂專業,其實不只是在拍攝技巧上面的技術,在現今那麼大的婚攝市場當中,我相信技術好已經成為基本門檻,更重要的是那份和新人一起經歷一起與同在的那份溫暖,那份體貼,才是令到所有的畫面如此美麗呈現的精隨吧!

 

採訪過程中羽益提及: 「每次當我融入婚禮時,可以快速清楚的判斷,哪時刻對新人們是重要有意義的, 因為我們真正想保留下來的回憶,不僅只是單張的片刻,而是紀錄下每份情感裡最完整的幸福印象。除了是給新人也是獻給重要的親友們在未來回顧時,仍依稀感受到那份溫暖歷歷在目,共同握在心頭上的祝福湧上心頭的美好。」

 

「當華麗的當下結束後,你想留下的是甚麼呢?」 

 

我想是一份會和你共鳴聯繫上婚禮現場當天的種種景象,一份份祝福的溫暖,真摯難以忘懷的眼神傳遞吧!

來,即使在相同場地、相同流程下,所呈現的氛圍和溫度仍擁有獨一無二的美,每一場婚禮都是無法重感來。這樣的獨特來自於每一份愛情故事譜出來的光譜都不同,而新人們就是當天最耀眼、最獨特的存在! 

而當感動是如此容易充滿,但卻又消失的那麼快,永恆如何記錄在心中呢? 

翻閱著一篇篇新人們的分享文章,便看見唯有能全然的專注於每個當下,在數年後看著這些照片後才能依舊將那份熱淚盈眶的感動放在心頭永藏。

而令到新人可以全然專注於當下的就是攝影師的引導和功力,在一個個場景之中、細節變換之下,羽益的引導和細心記錄下每個珍貴的瞬間。從新娘的準備開始到及時融入場地的迅速掌握現場,每個細節的順暢,都構成完美的要素,不只是關於專業的熟悉度,更是那份令到新人們放心能夠好好享受在祝福喜悅之中而創造出來的自在感,令人安心。

 

看見羽益的鏡頭下,拍出每位新娘屬於自己力量的眼神,是穿透在形象之下的美麗綻放而出,女人們?我們不就是渴望這樣每個動人時刻能夠以一份溫暖的心被看見嗎?

 

在一對新人紀錄回饋當中說到:『雖然大家在宴客前都拍過婚紗照,但畢竟不是專業Model,當天面對鏡頭特寫時,難免還是會顯得生澀。羽益總是溫柔提醒適當的姿勢和表情,讓我們在拍照時能呈現出最自然的一面。』

大部分的人結婚都是第一次的經驗,其實在現場會有很多不知所措手忙腳亂的時候,賓客眾多又有許多流程在進行,在如此混亂的時刻,好的婚攝會抓住每一個重要的空擋,因應不同場地的需求,例如燈光效果、空間配置等等的,迅速有效的設置好最完美的角度。透過活潑的引導,不只讓新人們自然美麗的瞬間被記錄下來,也包含長輩親朋好友們每個溫馨歡樂的時刻,也一一記錄著。

 

婚禮紀錄就是把這些真實幸福歡樂時刻用專業美感的記錄下來!
留下情感溫度和永恆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