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llard Grilled Cheese Eatery 野鴨小餐館】以綠頭鴨作為品牌象徵,提供全台北最美味的三明治菜單!店內菜單翻玩世界經典料理於美式烤起司三明治中,搭配煎至外皮金黃酥脆的低溫發酵土司與香濃乳酪帶出多層次且完美平衡的獨家風味。

 

Grilled Cheese Sandwich是很美式的三明治吃法,在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看到男主角在鐵板上熱煎烤起司三明治後,一刀切開後滿滿的起司內餡流出,遞給兒子並告訴他「這東西絕對好吃的!」現在在台北也可以吃到如電影裡一模一樣的療癒美食囉!

 

野鴨小餐館是由主廚Ian與二位同是餐飲業的合夥人共同創立,Ian曾經是科技業工程師,但因為對美食的執著,平日做著工程師的工作,假日開放自己的住所經營私廚料理,提供自己獨家研發的特色西餐。

 

起初創立Mallard的際遇是因為平時最愛療癒美食的Ian,常常將私廚料理後冰箱剩下的食材做成三明治給自己吃,某天他突然一個念頭,把自己平常拿手的異國料理夾進三明治裡做成美式經典的烤起司三明治,他發現三明治可以不只是市面一成不變的口味,三明治也可以很有「餐酒」味!

 

因為有西餐的底子,Ian在食材處理上都堅持手做,例如紅酒燉牛肉、手打青醬、醃漬洋蔥等配料,甚至連一款瑞可達起司都使用新鮮牛乳與檸檬汁手工提取。除此之外,店內的雞肉Ian也是堅持使用現代料理的舒肥烹調法,讓料理後的雞肉可以保持原汁原味的水嫩口感,可以看出Ian在餡料上下足了苦心。

 

為了追尋熱煎三明治完美的脆皮效果,Ian對吐司的選擇也不馬虎,他嘗試過許多各式不同的吐司,但都因為市售吐司成分都有添加牛奶與奶油使得口感偏軟,最後Ian找到麵包店願意提供他們以法國石臼麵粉低溫長時間發酵後烘製的脆皮吐司,其特色是在包入餡料後不會因為麵包體太軟而塌陷,而且在190度煎台上高溫烤過之後除了能達到表皮酥脆的效果外,咀嚼在嘴裡還會散發出陣陣的小麥香氣,他笑稱「這是一種帶有法棍靈魂的特色吐司。」

 

在野鴨小餐館,店裡提供多達十幾種口味的三明治套餐,客人可以透過主廚精心設計的菜單,感受不同文化的融合與交疊,在舒適的環境中以美食療癒自身疲憊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