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生參藥行成立於民國75年,是座落於巷弄間的在地藥行,30個年頭盡力於在地服務,第一代的老師傅凡舉丹、膏、丸、散無一不精通,千垂百煉的技術及經驗與深廣的智識,值得安心。


二代接班人接手協助經營後,除了原有的業務傳承之外,也開始著手於「漢方茶飲」的推廣,主要是因為現代人工作非常忙碌,不僅沒時間保養自已,下班後熬水煎藥更是不可能,平常水份也喝得少,但是飲料卻不能少,所以不如以「漢方茶飲」代水及飲料,從日常的補充水份中達到養生的效果。

 

日生也因應各種不同的需求研發了不同功能的漢方茶飲,比如說長期熬夜、長期使用電腦手機,眼睛容易乾澀,就可以選擇「菊花元氣茶」做保養;平常如果容易疲勞,上班容易累,想要讓自已比較有精神有體力,就可以用「粉光參益氣茶」做保養,更不用說是我們獨家配方的「杜仲袪濕茶」、幫助體態管理的「油切茶」、女孩每個月流失養份後需要保養就可以飲用「玫瑰四物飲」都非常適合現代的年輕族群,都可依自身的需求,去挑選適合自已的茶飲。


所有的漢方茶都是老闆娘研發調配,20多年的實戰經驗每款茶飲都精心研發,不僅在原料的搭配很講究外,也因老闆娘精通廚藝,所以在適口性上做足功夫,都非常順口好喝,讓沒嘗試過漢方茶的朋友都能安心飲用。
 

老闆娘的原則就是要提供品質好又有效果的養生茶,且價格要平民讓大家都能喝得到,也願意常常喝,所以最常聽到的回饋是:「喔!你們的茶包怎麼那麼大包」,份量大可以回沖數次讓大家都能以實惠的價格喝到品質最好的漢方茶,隻身在外工作讓你感受到有如媽媽般的照顧。


【關於現在的中藥產業】

時代逕遷,民眾的消費型態與模式已經不同,新一代的年輕人跟「中藥」已經脫節,中藥已漸漸變成傳統的記憶,年輕人已經不太會拿藥單到藥房抓藥,也不知道該如何接觸及選擇。

 

「藥食同源」已經是飲食文化的主流之一,吃不僅要吃得好,也要吃得巧,很多食材有除了美味之外也有不同的功能性,比如說「黑桑葚」果實中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胺基酸、胡蘿蔔素、礦物質、白藜蘆醇、花青素等成份,營養是蘋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種功效,常吃桑葚能顯著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也很多藥材也可做食材使用,比如說「四神湯」芡實、蓮子、淮山、茯苓,再加入豬肚、豬腸一起燉煮,是一道很常見的巷弄美食,在家也可以自已做,「四神湯」具有溫脾、健胃、補腎、利濕的效果,如果覺得體內濕氣重,還可以加入薏仁加強祛濕的效果,全部的藥材燉煮完都可以直接食用。

 

所以我們覺得從「食」切入現代人是非常棒的,每日當中「吃」與「喝」都是不能缺少,以「食」入口做養生調養的方式,日生認為非常適合現代人。

後疫情時代,民眾對養生防疫意的識高漲,對漢方茶飲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以茶代水做平日的保養提升免疫力,一同強化健康對抗下一波的疫情。

 

日生為了要服務更多的朋友,也在今年開啟了網路通路,在家就可以訂購到我們的養生茶,讓巷口老店不再只是在地服務,也能服務更多不同地方有需要的朋友,不用到店就能享受到服務,我們所有的包裝、產品攝影、設計、行銷都是自已來,雖然累了點,但省下來的費用就可以回饋到顧客手上,歡迎有空來喝個茶嘗試看看吧!

 

日生參藥行|新北市三重區同安街41號

門市電話|02-2972191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0:00-21:30(週日公休)

臉書搜尋|日生參藥行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kanierchen

官網看更多|https://famishop.fami.life/id/birday603

 

三重中藥行|各式漢方養身|養身藥膳|客製化茶包|各式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