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高雄文化中心,總能時常聞到烘焙咖啡的香味,肚子中的咖啡蟲也不安分了起來。

 

位於高雄文化中心西側門的『羅斯朵.晴天現烘咖啡』,在每天的下午時分,烘咖啡的香氣總是直噴文化中心,一直到東側的高雄師範大學都能聞到它的香味。

 

『羅斯朵.晴天現烘咖啡』為了保持咖啡的新鮮度,每天都會少量烘焙高達17~20種世界各國的莊園及咖啡,從世界最高等級的巴拿馬藝妓,到平價的曼特寧、爪哇咖啡。重點是價格親民,時常能看到自己帶著咖啡罐到店裡買咖啡豆的客人。

 

除了咖啡飲品之外,『羅斯朵.晴天現烘咖啡』也體貼地提供了20種左右的飲品給不喝咖啡的客人,並提供簡單的沙拉輕食、蛋糕、套餐給肚子餓想吃點東西的顧客。

 

2樓輕鬆舒服的內用座位區,時常能看到來唸書的學子,與來此稍作休息的上班族,搭配著爵士輕音樂,彷彿時間都停止了下來。

 

在此,沒有職人所堅持所產生的拘束感,也沒有專家規定限制的品嘗方法,因為『羅斯朵.晴天現烘咖啡』相信,100人就有100種喝法,喝咖啡本就是輕鬆愉快的事情,何必強加不須加糖、不須加奶…等諸多限制在上面呢?煮咖啡是咖啡師的事,但當這杯咖啡交到你手中時,怎麼喝咖啡就是你自由了。但如果你認為因此這裡就不專業,那可就錯了。當你對咖啡有任何疑問時,專業的咖啡師馬上能轉換為達人,侃侃而談提供你想了解的任何咖啡知識。

 

除了文化中心的總店之外,『羅斯朵.晴天現烘咖啡』在位於高雄愛河附近,漢神商圈,更開設了可以讓你體驗自己烘咖啡的『羅斯朵.晴天現烘精品咖啡研究室』,只要加入烘豆會員,就可無限次的使用專業級的烘豆機,烘出屬於自己的咖啡。

 

◎地址:

文化總店: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43-5號(文化中心西側門)

五福研究室: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98-1號(大立伊勢丹斜對面)

◎電話:

文化總店:(07)2238340  /  五福研究室:(07)241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