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過羅漢松的花嗎?有紅色、紫色、藍色、黃色等,仔細一看,原來不是花,是開芽的新葉色彩繽紛的羅漢松新葉,有紅芽羅漢松,白關刀羅漢松,黃綠相間的大黃蜂,和頗具禪意的藍羅漢等,色彩之多,顛覆您對植物的想像。在Fb直播中,有園藝業者羅章介,拍賣植物的葉色多變,尤其是羅漢松,顏色奇特,吸引園藝同好競標,甚至一般不玩園藝的民眾,也被吸引並參與競標。

【伍寶園藝木藝】老闆羅章介表示,六年前從北部返鄉投入園藝創業,因本身喜歡特殊新奇的事物,而專研園藝特殊進口品種。前幾年,各式顏色的羅漢松陸續進口,剛開始因為產量少,價格相當高,但他覺得開芽時顏色多變的羅漢松,有賦予新生命的正面含意,還有終年不變色的藍羅漢與大虎斑,葉色奇特的白關刀等等,豐富了園藝視野,在自身種植與雕塑的過程中,色彩繽紛,且療癒身心,決心量產推廣,花了兩~三年時間鋪路,今年初開始直播,0元起標,以親民的價格拍賣銷售,致力普羅大眾。目前園區內羅漢松的品種有70多種,其他類園藝特別品種,尚有亞利桑那、藍冰柏、黃金龍柏、金星柏、紅星柏等。

【伍寶園藝木藝】老闆羅章介表示,園藝是利己利眾愛地球的療癒產業,六年前回鄉創業,和太太選擇不易入門的園藝,過程辛苦,也積極地開發相關旁支事業,例如:台灣木藝品、聚寶盆、文昌筆、茶盤等枯木藝術,和目前火紅的建盞,其特色為能養盞,品水、茶和酒比一般器皿甘甜順口;去年夏天,羅老闆還因防曬披風揹傘上過新聞聯播,今年改良第二代,持續引進銷售。

羅老闆當初為了兼顧家庭而選擇歸鄉創業,也因此更了解自己,至今雖忙碌,但越做越開心,且不斷的嘗試與學習新知,期望能用樹與木的人文藝術,改變創新未來的人生,為兒女及下一代,留下美好的自然與人文環境。有興趣者可加老闆Line ID:0930972830,也是老闆的手機電話,追蹤或加FB帳號:羅章介,收看直播,或伍寶園藝木藝粉絲團,按讚瀏覽園藝、木藝和建盞等相關商品。

@店內採預約制,來前煩請電話聯絡,謝謝!

【伍寶園藝木藝】
電話:04-823-0283/0930-972-830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二段173巷33號
Line ID:0930972830
FB:https://www.facebook.com/angelgre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