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投的【鶴康茶葉】嚴選來自各地高冷茶,擁有豐富多年的製茶經驗,專業製茶技術師傅團隊,堅持絕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或以劣質茶葉混淆,一步一腳印,以誠懇踏實態度讓人享受回味無窮的好茶,其中獨特的魅力,唯有品茗過的朋友才會知道。

【鶴康茶葉】第二代小老闆說,大老闆年輕時都是自己開車帶著全家人上山找茶,哪裡有好茶就往哪裡去,大老闆行事為人的態度,誠信、負責、幽默風趣,待人處事誠懇可信賴,愈來愈多的茶農朋友,都樂於與大老闆合作。自大老闆退伍後,就找尋製茶師傅專心學習製茶手藝,從小型茶廠開始經營,到如今已轉為大型上游批發,認真與盡心盡力對於「茶葉」的熱情,成就了【鶴康茶葉】的美名。

第二代小老闆自幼跟著父母耳濡目染,從國小便學起了「茶道」,對於茶葉與茶道的這份熱愛,自然也樂於投身其中,然而也因大環境時代的變遷,行銷策略也需要隨之改變,小老闆期盼將父親的傳承、自我對茶葉的熱情,加上創意設計與巧思,打破傳統銷售的迷思,透過不斷努力成長茁壯,提高自家品牌的觸角延伸,讓更多喜愛飲茶的朋友們,都能享受到【鶴康茶葉】的好茶。

【鶴康茶葉】小老闆特別研究了綠茶茶葉,分享了茶葉的分別方法,「阿里山茶」約為海拔900m1700m,茶的味道較重,是屬於輕發酵生茶,清香鮮綠的綠茶口感,是行家獨愛的「高山茶」。「杉林溪茶」約海拔1400m2000m,色澤鮮艷、落喉甘清,喝起來相當順口,茶的味道較沒有阿里山茶那麼的重。「梨山茶」約海拔2100m2600m,茶葉外型緊結厚重、香氣十足,茶葉翠綠鮮嫩,水色蜜綠顯黃,喉韻清爽甜潤,耐沖泡、口感甘甜度高,水質柔軟。「大禹嶺茶」約海拔2100m2650m,茶湯氣味厚、香氣足,軟潤好入喉回甘不苦澀,較清香甘甜,而「梨山茶」、「大禹嶺茶」這兩款都比阿里山茶及杉林溪茶的甜水程度高。

【鶴康茶葉】建議獨家的冷泡茶方法,若要喝冷泡茶,要用烘過的茶葉較好,不要使用鹼性水,放進冰箱內浸泡810小時後取出茶葉,再把茶湯冰回冰箱冰至一天後再飲用,則風味更佳,更加甘甜。比例上手採茶冷泡茶葉1公克:80cc的水,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這樣的方法。

這裡除了上好綠茶外,【鶴康茶葉】還有兩款不同的紅茶,「老紅茶」和「有機紅茶」,紅茶葉香氣濃厚,茶葉形狀為直條狀,在篩選上會也嚴格把關,選擇沒有斷裂或是碎枝的茶葉,若是腸胃較弱的朋友,建議喝紅茶較適合,因為紅茶能幫助胃腸消化。在日常飲食感到油膩和胃脹時,多喝紅茶,可以減低油膩,幫助消化,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能使人體生熱暖腹,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有機紅茶」經過專業嚴格的檢驗把關,通過SGS的檢驗,保證絕無農藥殘留,絕對是喜歡喝紅茶的朋友可以嘗試的一款優質紅茶。紅茶製做好後將其儲存,並持有良好的保存,長達22年以上才叫老紅茶,有媲美女兒紅的貴重感,越放越沉香。

另外【鶴康茶葉】與天府農場合作製茶,逢每期製作茶葉,製茶師傅都會深入茶區,詳細檢查及照料,做好茶葉的品質管理,從採菁到製程皆為親手製作,就是為了將最完美的好茶,完美呈現。【鶴康茶葉】業界老字號,用心為客戶把關每一細節,重視每一次的服務及產品質量,自茶葉的品質到包裝成品送至客戶手中,【鶴康茶葉】期盼一樣為愛好喝茶的朋友們,共同享受到台灣茶葉的優良品質,感受到台灣茶的美好以及這片美麗大地給予的恩惠。

 

【鶴康茶葉】

服務專線:0966-500-075

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12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 12:0013:30-17:00

 

【鶴康茶葉】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ekang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