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弘堃茶莊

還記得,小時候在茶葉收成的夜晚,總能看到茶廠燈火通明,迎面微涼的夜風中透著一絲茶香,螢火蟲在夜裡閃爍…父親經營自己的茶園,一晃眼三十年,期間見證了名間茶區的興衰,隨著農村人口高齡化、茶產業分工細緻化後,父親也從產製銷一條龍的模式中轉型,專注於茶園管理與茶葉銷售。

2018年底,弘堃茶莊創辦人陳宏彥從台北回到南投接手茶園的一切,當時的想法很單純,隨著長輩離去,家裡人口不多,身為長子必須承擔。對陳宏彥來說,返鄉像是回到熟悉卻又陌生的領域,開始從茶園管理到茶葉烘焙一步一步學起,並且參與茶業改良場的茶業課程充實茶學知識。

自2019年起,正式承接父親所建立的基業,更名為弘堃茶莊,將老茶莊重新裝潢;拓展茶葉通路與各地優質茶農合作,提升茶品品質,也透過交流分享的方式將正確的茶葉知識傳達給愛茶的朋友們。

長久以來,茶葉及茶文化一直讓人有距離感,在不認識的情況下,要走入茶莊買茶需要很大的勇氣。弘堃茶莊的設立,便是希望能透過正確的茶飲知識交流空間,來分享台灣各茶區優質的茶品。除了能讓大眾更了解茶文化之外,最重要是從中找到自己心儀的好茶。

歡迎,奉茶。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