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瑞成百年寢具店

一床棉被,走過五世情。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瑞成棉被行,溫暖了不少自清朝、日據到民國三個時代的台灣人,創辦人李天賜以手工打造棉被,是過去台灣人婚嫁必備的產品,傳承至二、三代李溪及李火琳,李火琳因無子,家業由長女李春茶接掌。 李春茶面臨競爭,一度有意結束百年老店,但改變經營型態引進現代化產品後,瑞成棉被行重新找到新方向,準備駛向另個百年。在熱鬧的士林夜市 中逛街,走到『瑞成棉被行』時,很多人都停下來看看便宜靠墊及窗簾,但很少人知道『瑞成』是台北市少數的百年老店,它為了與時代競爭,已經悄悄的轉型,從傳統手工棉被行,變成寢飾專賣店,瑞成棉被行從一八八八年第一代李天賜擔任棉被師傅算起來,至今已有一百一十四年的歷史,由於沒有資料證明,台北市政府在查核時根據士林義信里九十五歲的老里長陳天賜的證明,才判定瑞成為台北市百年老店,並頒發獎牌。
中午過後的士林夜市大東路,只有少數幾家店面開張,而高掛著「嫁妝」招牌的「瑞成手工棉被店」已有客人上門,這家傳承130年的老店,就藏身在這巷弄中。
手工製被 紅極一時



第五代經營者張寶仁,國小就在棉被店和工廠幫忙,擁有40年資歷的他,可說是棉被產業的觀察家。翻開家

免責聲明: 店家日報聯播網禁止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於平台內張貼任何不當言論之內容,店家日報聯播網可予以刪除內容並處予店家或委託刊登者停權處分,若有任何違反法令、違反本網站條款、有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將由店家或委託刊登者自行負擔所有責任,店家日報聯播網無須對店家或委託刊登者所刊登之內容負上法律及損害賠償之責任。

產品圖片